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网易新闻要分拆? 官方回应没听过类似消息

 2016-09-19 17:0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9月19日消息,近日有消息称网易将通过分拆新闻业务融资3亿美元,融资形式可能通过在美国 IPO进行,但也可能直接出售新闻业务,之后将专注于核心网游业务。

自2000年网易上市以来,网易新闻一直和网易游戏一样是集团密不可分的组成部分,其不仅是网易树立品牌的窗口,更是网易诸多业务的重要流量来源。可以说突然间被曝出拆分独立融资甚至出售令人颇为意外,但细细想来却又并非不能理解。

今年8月18日网易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中,网易净收入89.53亿元,其中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为64.38亿元,占比达到71%。游戏业务对于网易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几乎长时间支撑了网易营收的主体。从这一点来看,剥离新闻业务专注于网游也很合理。

网易新闻之所以分拆,独立融资,在于新闻和游戏、电商和邮箱等服务严重失去了平衡,导致整个生态的不协调,游戏、电商和邮箱高歌猛进,网易新闻几乎形同摆设,因此只有分拆以求新生,面对严重失衡的生态,选择重新开始,同时以保证集中精力打磨游戏以对抗来自腾讯的竞争,开拓跨境电商寻求更大的突破。

有观点称网易传媒业务的衰落史是一部网易门户系创业者的成长史,其实新闻业务的日趋尴尬直接反映着网易战略侧重的变化。从财务数据可以看出,网易目前俨然已成为一家游戏公司,它与腾讯的两强地位在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几乎无人质疑。

尽管在营收方面网易新闻业务已经略显鸡肋,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其价值仍然不可小觑。根据艾瑞咨询最新的《2016上半年中国手机新闻客户端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从用户黏性上来看,网易新闻排名行业第三,用户满意度更是排名行业第二。穷则思变,分拆出去独立获得融资,或许将会让这摊死水变活。

不过对于分拆传闻,网易公关负责人回应:“这次的消息我们也不太清楚,消息源到底是从哪里来的,我们自己内部都不知道这个消息。”

相关阅读:

外媒称网易拟分拆新闻业务融资约3亿美元

分拆成定局 网易新闻是丁磊的弃子还是新棋?

网易回应分拆新闻业务传闻:从没听说过类似消息

丁磊终于亮出“态度”?网易将分拆门户新闻业务 然而资本会有多买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易新闻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