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传言新获融资 百度视频有什么PGC未来?

 2016-09-19 18:0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百度视频已经独立出百度,据称,将打造中国PGC视频第一的平台,而在百度视频宣布独立运营后,已经有数十家的风险投资、娱乐巨头们生出了友好的橄榄枝。


想必是看好了拥有强大搜索资源的百度这棵背后大树?百度视频融资后将要重点发展的方向是:中国PGC视频第一;优质网络直播内容的聚合平台;百度大脑助力,体验为王的个性化内容推荐系统。

方向一,中国PGC视频第一的平台

要说内容,百度方自是持有百度文学,百度糯米影业……即便独立运营,百度视频依然拥有着很多视频平台不曾拥有的高质量制作PGC视频的资源。

要说经验、品牌,“百度”这个称号已经足以吸引众多人的关注,由此,百度视频是又一例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小王子,要资源有资源、要投资有投资,非要说缺少什么,也就是在视频界还未拥有更多运营经验,对市场的把握还未成熟,需要不断摸着石头过河。

方向二,优质的网络直播内容聚合平台

网络直播,算是当下与视频结合起来最火的热点,如何聚合优质的网络直播?最主要的法则应该是引进网红,在视频直播领域,从专业化的电竞直播到全民直播,这里面已经充满了竞争,有人说好的主播月入可几十万元,但据多方媒体报道,更多的主播们还是过着月入上千、或是食不果腹最多图个乐趣的日子。

与直播业的火一同走热的是:乱象,各式各样的直播们、以及各式各样的直播平台们,对于百度视频来说,如何从众多已经有名气的直播平台中挖角?或是培养出属于自己的一批网红直播?都是很不容易做的事。

方向三,百度大脑助力的个性化服务

利用人工智能多种技术综合而来的百度大脑,从自然语言到用户画像、语音识别,百度大脑无疑是大数据的另一种高端使用,也是对百度算法另一种升级利用,如何让百度大脑技术改良百度视频平台的用户体验?

网页资料、搜索数据、图像视频数据以及定位等等,这四种能力的处理在百度大脑下不断地实现“因智而能”,这是李彦宏的说法,而百度大脑的真正用处,我们不妨以现有的智能搜索做个推断:关联出你更喜欢的视频?找寻到离你最近的直播现场?

归根到底,百度大脑还是对多领域海量数据的处理,最多能拥有的优势是让用户更便捷的找到想要的资源,但这前提还是:百度视频上有用户想要的资源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视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