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号 >  正文

山寨公众号侵权现象严重:如何斩断背后利益链

 2016-09-20 09:4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19日消息,王健林投诉同名的山寨微信公众号,并获得了7万元的精神损失费。该案例给那些违规侵权他人公众号的网民敲响了警钟。不仅是微信公众号,还有大量的微博账号,注册账号都是一些明星和名人。当然其实许多账号都非本人,明星拥有大量忠实粉丝,因此很多不明真相的粉丝会去关注此类山寨账号,或者添加为好友。而此类账号运营者就可以轻松得到大量粉丝,百度搜索一下明星即可看到不少山寨侵权账号。

名人成为公众号侵权的重灾区

借助明星的名气来吸引粉丝和访客,明显是侵权的行为,并且此类公众号或微博账号,还会经常发布明星的个人生活照等,目的就是为了伪装成明星本人。让那些粉丝用户关注或者加好友,一旦微博账号或公众号拥有可观的访问量,那么就可以发布一些商业广告,从而获得一定的广告收入。而往往很多明星无暇顾及这样的侵权行为,此次王健林投诉公众号侵权,确实开了一个好头,这种侵权谋利的行为必须被叫停。

公众号侵权背后的黑色利益链

山寨明星公众号或微博账号,其背后的运营者可分为两类:一类是用户的无知行为,纯粹是为了吸引他人关注,不是盈利为目的。另外一类就是*裸的利益需求了,微博营销和微信营销成为两大主流营销方式,而出售微博粉丝、微信粉丝可获利。商家也需要在访问量高的公众号上打广告,以增加自己的曝光率,黑色利益链条已经形成了。侵权账号多是营销账号,所以微信和微博两大平台应该坚决抵制山寨账号。

如何严厉打击公众号侵权现象

同名同姓的现象十分普遍,但微信平台可以推行实名制,身份证信息是不会重复的。尤其是以明星名字注册账号的用户,更应该严格审查其真实身份,杜绝各种山寨明星公众号。虽然是在虚拟的互联网世界,但是每个网民也该为自己的言论负责,山寨明星公众号发布的言论,没有得到明星本人的同意。*裸的侵权现象却已在互联网上泛滥了,应该引起相关部门的关注。对于这种侵权行为必须给予严厉的处罚,罚款可能是比较有效的处罚方式。

微信和微博两大社交生态圈,出现很多抄袭、侵权的内容,由于这种侵权行为维权起来难度比较大。所以很多被侵权者往往只能无奈的听之任之,也让侵权者更加肆无忌惮了。

本文由 威海高考美术培训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公众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