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域名 >  正文

陆续关闭社区、微博后 网易论坛终将落幕

 2016-09-21 09:4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昨日,网易论坛宣布将在10月19日停除房产和家居以外的 PC 论坛,在服务停止前,网易论坛会为用户提供“回忆打包珍藏”服务,方便用户一键打包下载个人文章资料与历史收藏。

这个消息相信令不少用户唏嘘不已。在生活被微博和微信等软件填满后,停留在论坛的人开始日渐减少,网易论坛的关闭也是宣告一个时代的结束。

在网易停止网易论坛服务之前,曾在2012年就关闭了网易社区,2014年关闭网易微博,而两年的时间未能阻止网易论坛即将面对停服的悲剧。

早前对于“论坛”的理解是发帖回帖讨论的平台。它提供一块公共电子白板,每个用户都可以在上面书写,可发布信息或提出看法。作为早期的论坛产品,网易论坛创立于1999年,距今已有17年的历史,官网域名为bbs.163.com。BBS在当时指代“论坛”,163.com是网易的官网域名,作为二级域名不难看出该域名指向的是“网易论坛”。

其实网易旗下很多产品使用的都是二级域名,之前关闭的网易社区(club.163.com),网易游戏(game.163.com)等,二级域名虽然字符较长,好在网易的官网域名简单好记,因此这类二级域名也就不难记忆了。

据业界透露,2009年是BBS由盛而衰的节点,那时用户使用率首次出现下降,“BBS 即将与纸媒一样消亡”的声音不绝于耳。近几年,众多论坛相继倒下,似乎印证了这一个预言。虽然关于此次关闭论坛,网易方面给出的理由是“因网易传媒业务发展需要,不得不关闭”,但是事已成定局,无可挽回了。早前关闭的网易社区,官方域名club.163.com已跳转至网易博客,不知网易论坛关闭后,bbs.163.com会面临什么样的结局呢?

巧合的是,一年前的9月,凤凰论坛也发布了在2015年10月20日关闭论坛的公告。更早之前,大旗网、MyOpera 论坛、蘑菇街社区、国际在线BBS等论坛也纷纷关闭。

凤凰论坛

在2015年10月份,凤凰论坛宣布将于当月20号关闭,当时使用也是一个二级域名bbs.ifeng.com。虽然论坛被关,但现在访问此域名,出现的是凤凰博客页面。

大旗网

大旗网是我国较早的论坛聚合网站,前身为ChinaBBS.com,在2006年才正式更名为“大旗网”,并启用高大上的品牌双拼域名daqi.com,简单好记,在域名选择上大旗网还是做的比较到位的。后来因为“业务需要”被迫关闭,daqi.com也已经无法访问。

曾经繁华热闹的BBS为何一个个走向死亡?主要原因在于互联网新产品如微博、微信、问答网站等,兼容了BBS里的功能,造成论坛人气下降,盈利困难,运营成本压力提高,以上因素直接导致了企业被迫或主动关闭论坛。但是不少互联网产品都有类似BBS的功能,尽管BBS已经不在,但只要高质量的互联网用户还在,BBS的灵魂便不会消失。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易论坛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