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网易论坛于10月19日关停服务 今日头条加入短视频

 2016-09-20 17:1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马云感慨阿里上市两周年:感谢信任还会不断折腾 


9月20日消息,2014年9月19日阿里巴巴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在上市两周年之际,久不发微博的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发文感慨,感谢同事和朋友的信任,并称还会不断折腾自己。

当日马云正好人在纽约,他在微博表示,“两年前的今天,阿里巴巴在纽约上市。我今天正好在纽约,感慨万千。两年,经历了很多该发生的和不该发生的事情,一直在践行两年前的信任之旅,一直在信任和误解中挣扎,一直在相信相信。感恩所有给予阿里信任的同事和朋友们。因为信任,所以简单;因为信任,唯恐辜负;因为信任,才有勇气;因为信任,还会不断折腾自己。”

2.网易论坛将于10月19日关停服务:除房产、家居外都关闭 

9月20日凌晨消息,网易论坛昨日发布公告,将于10月19日0时关停除房产、家居以外的PC论坛。在关停之前,网易论坛向用户提供一键打包下载服务;过期后,用户数据不再留存。

公告显示,关停网易论坛是因网易传媒业务发展需要。以下为公告原文:

网易论坛停止服务公告

亲爱的朋友们:

因网易传媒业务发展需要,我们不得不遗憾地通知大家,网易论坛将于2016年10月19日停止服务。

3.乐视超级汽车完成首轮10.8亿美元融资 贾跃亭解决了部分资金短缺的问题? 


乐视汽车的前景一直遭到外界质疑,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资金短缺。此次融资创下全球汽车产业首轮融资最高纪录。

贾跃亭9月19日宣布,乐视汽车已经完成10.8亿美元首轮融资,这一数字创下全球汽车产业首轮融资最高纪录。投资方包括国家电网旗下英大资本、深圳市政府投资平台深创投、联想控股、民生信托、新华联以及宏兆基金等知名机构。

贾跃亭同时还宣布,乐视首款互联网智能电动样车已经正式上路测试,第一个汽车工厂已经落户浙江以后,与之配套的汽车生态体验园和生态城也在全力规划和推进。

4.今日头条正式加入短视频竞争 投10亿元补贴创作者 


9月20日上午消息,今日头条今日宣布投资10亿元用以补贴短视频创作,正式加入短视频领域竞争。

今日头条创始人及CEO张一鸣表示,目前短视频已经超过图文和组图,成为今日头条上最大的内容形态。今日头条上的短视频每天拥有10亿次播放,其中93%的视频时长在10分钟以内,74%的视频时长在5分钟以内。

同时,张一鸣称短视频门槛低,需求旺盛,创作甚至创业都大有可为,已经成为内容创业新近崛起的风口。于是今日头条方面决定:在未来12个月,至少投入10亿人民币补贴给头条号上的短视频创作者,同时给予每一条优质原创短视频至少10万次加权推荐。

5.消息称百度外卖、糯米并入美团 王兴出任CEO 

今日有消息称,百度外卖和糯米出售给美团,百度控股 30%,王兴出任 CEO,李彦宏出任名誉董事长。

DoNews 记者就此事向美团方面求证,截至发稿,美团未给予回应。

在 8 月初,有传言称百度外卖和百度糯米将与美团点评合并,当时百度对此予以否认。近日,又有传言称,此次百度外卖和糯米注入美团后,会由美团接管其团队,百度控制部分股权。消息还援引投资人爆料称,目前百度糯米、百度外卖与美团的交易已经完成 80%。

6.支付宝全球化奔跑不停歇 口碑首次出国秀香港 


9月20日消息,支付宝在香港站的生态伙伴大会上透露,作为Alipay+计划的一部分,今年将向香港商户开放支付宝口碑营销平台。未来,内地游客在香港,可用支付宝一键查找附近商家、拿优惠券,以及扫码支付,消费体验与内地一样。

支付宝方面透露,在香港等海外市场,支付宝口碑入口将换名为“发现”。游客到达香港,支付宝会自动识别,并将口碑入口名称换成“发现”。

7.再造一个淘宝客 口碑要激活O2O生态容易吗? 


9月20日消息,今日支付宝口碑发布了一套名为“口碑客”的互联网营销推广分佣体系,计划在线下市场再造一个“淘宝客”模式,帮助线下商家利用线上线下全渠道流量资源,提高营销推广效率。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通过“口碑客”线下商家可以进行营销推广,具备营销能力或流量的机构与个人,可以作为推广者领取口碑客任务,帮助线下商家发券。当优惠券被消费者领取并到店消费核销,商家就会按照约定给予推广者分佣。

8.Galaxy note7电池爆炸 三星到底为谁背了黑锅? 


最近,网上流行这样一个段子:苹果华为三星相约斗地主,苹果说我出7,华为说我出9,三星:……我出炸。尽管这只是一个搞笑的段子,却反映出目前三星手机的现状。

进入九月以来,三星手机Galaxy note7电池爆炸事件似乎愈演愈烈,不仅全球召回,被各国航空公司嫌弃,甚至美国安全委员会将矛头指向了三星全系机型。

而最新消息显示,国行note7也发生了两起爆炸事故,国家质检总局与三星进行会谈后,三星决定在中国大陆召回1858台note7 手机。一时之间,三星成为众矢之的,遭到全球手机用户的声讨。

9.微软技术透明中心落户中国意味着什么? 

9月19日下午,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上,微软宣布“微软技术透明中心”在北京建成并正式启用,这是继美国和欧洲之后,微软在全球设立的第三家技术透明中心。从微软的布局看,GSP(Government Security Program,政府安全计划)迄今已实施13年,增强版GSP中的“微软技术透明中心”自2014年来以一年一家的速度逐步覆盖美、欧、中。

如今,最新“微软技术透明中心”正式落子中国,到底意味着什么?

10.钉钉3.0现场:更像用阿里巴巴的方式再造千万个阿里巴巴 

陈航在9月12日面向全员发出内部信,说将用重大创新的新产品新功能回应外界的质疑,质疑包括没有社交基因,破坏行业,以及挑衅对手等。

现在,一周后,这位阿里钉钉创始人在杭州正式发布钉钉3.0版本。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他没有提到任何产品之外的话题。没有回应“社交基因”,也没有专门就那份内部信里的争议发表看法。

这位在阿里巴巴花名“无招”的钉钉创始人接连演示一个又一个新增功能和重要升级,他说为这些功能每天奋战到凌晨2点,现在是用产品创新说话的时候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