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网易论坛宣布关闭:BBS能否卷土重来

 2016-09-21 15:0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19日消息,网易论坛发布公告,将于10月19日停止服务,网易目前已经关闭了网易社区、网易微博。不仅是网易论坛,更多的老牌论坛社区也面临倒闭,天涯、猫扑、西祠胡同等也难逃厄运。曾经辉煌的BBS论坛已渐渐退出了历史舞台,论坛为何会走向衰败,归根结底还是内因和外因共同的结果。在互联网世界里,新事物可能会很快代替旧事物,BBS论坛如同博客一样,将被淹没在互联网世界里。

BBS为何会走向没落

天涯、猫扑等知名论坛走向没落,内因主要是论坛的人气大不如从前,论坛上充满了大量的垃圾内容,低俗、无聊的内容难以吸引网民的关注。特别是帖子里出现的许多小广告,让用户无法忍受。外因则是传统论坛受到移动社交的强大冲击,微信、陌陌等社交软件迅速普及,受到了年轻人群的青睐。而这部分网民恰好也是社区论坛的核心用户群,因此论坛的主体用户逐渐流向了社交应用。论坛基础用户数量下滑,论坛也就走向了衰败。

BBS还能否咸鱼翻身

社交应用和社区论坛的区别很大,社交应用主要是朋友间的沟通工具,论坛的意义在于讨论某个问题。交友的意义远不如社交类应用,当下没落的BBS若想咸鱼翻身,恐怕只能来一次破釜沉舟的革新了。一方面要增加论坛的趣味性,新增一些有意思的玩法,让传统论坛可以快速交友。比如:论坛与群组结合,让更多的坛友能够在群里交友。另外一方面是培养用户的忠诚度,可以通过组织线下的网友见面会来实现。

移动社交将代替BBS

智能手机的迅猛发展,让移动互联网逐渐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使用手机上网比电脑更方便、快捷,且智能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大,几乎可以代替传统的PC电脑。移动社交能让用户随时随地分享自己的生活点滴,这一点传统社区论坛很难做到。移动社交不仅代替了社区论坛,还让微博也淡出了我们的视线。现在除了新浪微博还依然坚挺之外,腾讯、网易等互联网巨头早已放弃了微博。

社区论坛难以卷土重来,不过移动社交也有被淘汰的那一天,互联网世界里新人换旧人时有发生。微信、陌陌等社交应用进入商业化时代,如果运营不合理、伤害了用户体验,那么移动社交已会步社区论坛的后尘,用户体验和商业盈利有时候彼此矛盾,运营商必须学会舍弃一方,在追求效益的同时要考虑长期盈利。

本文由 北京京西搏击俱乐部 原创 转载保留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