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百度外卖+糯米卖54亿?谈四大门户现状

 2016-09-21 16:2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百度要卖91无线iOS业务 有望被注入A股公司 


9月21日消息,A股公司一份公告显示,百度有意出售91无线iOS业务,目前尚未交易,价格未知。

智度股份9月20日公告称,其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西藏智度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智度)下属全资子公司福建智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智度)拟收购百度旗下91无线IOS业务。

另外,智度股份旗下北京掌汇天下科技有限公司拟使用此前募投资金,建设针对iOS设备进行移动应用分发和运营的iOS项目,不过目前项目尚未启动。

2.揭开神秘面纱:朝鲜互联网一共只有28个网站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对于外部世界来说,朝鲜就像是一个上了锁的盒子,即使是技术高超的黑客,也很难一窥朝鲜内网的“风采”。不过,一个意外的错误让人们打开了朝鲜的“网络锁”,得以见识到这一神秘国度的神秘网络。

今早,网友在Reddit上发出新帖,该帖子上列出了带有朝鲜官方域名“.kp.”的网站,奇怪的是,这仅有的28个网站突然放松了警惕,对外部网络开放。

GitHub上的新帖认为,朝鲜网站突然对外开放主要是因为它们开放了一个新服务器,而该服务器记录了这些域名的信息。

3.知乎书店正式上线 知乎也要建生态 

9月21日文,继4个月前推出知乎Live后,知乎20日又宣布推出一款新产品“知乎书店”。在商业化尝试上,知乎的速度开始加快。

据知乎产品经理俞金辉介绍,随着知乎书店的上线,用户可直接在知乎书店付费购买、下载或者阅读电子书,打通电子书购买、阅读、传播、延伸讨论这一电子阅读的闭环。

当用户阅读完一本电子书后,不仅能通过基础的问答功能对书中内容进行拓展讨论,还可以浏览作者专栏,甚至直接参与作者的 知乎Live 与其实时互动,或通过 “值乎”进行一对一的个性化咨询。

4.四大门户现状:腾讯、网易玩游戏、搜狐、新浪抓广告 


不难看出,面对时代发展提出的机遇和挑战,曾经的门户大佬们都在积极寻找自己转型的方向。近几年,腾讯以社交为切入口,形成覆盖游戏、视频、娱乐,金融等多方产业链。网易也开始进行全方位的布局,发力游戏。

对于国内互联网企业来说,十年可以改变很多,可以改变人们的上网习惯,可以改变人们的上网需求,十年甚至可以让主流用户都换了一代,十年是个坎。从2005年到2015年,有些老牌互联网企业陷入十年魔咒,日渐式微,走向没落。但也不乏一些老牌但不老化的企业,或厚积薄发后一日千里,或稳扎稳打,愈加强大。

5.百度外卖+糯米卖54亿?是在占美团便宜吗 

9月21日消息,一段某社交软件阅后即焚的内容将百度打包出售外卖和糯米这个传闻了好几个月的八卦引向了结果。

“终于尘埃落定,Robin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今日美团妥协,百度控股30%,Robin出任名誉董事长,王兴为CEO,O2O烧钱时代自今日终结。”

该消息引发媒体各种传闻类报道,有媒体称,来自投资人的爆料百度糯米、百度外卖与美团的交易已经完成80%。

6.微信支付宝提现收费:两马圈地的时代开始了


近日,支付宝公告表示:自2016年10月12日起,支付宝将对个人用户超出免费额度的提现收取0.1%的服务费,个人用户每人累计享有2万元基础免费提现额度。

6个月前,微信开启了移动支付提现的第一步。当时的具体收费方案为:每位用户终身享受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超出部分按银行费率收取手续费,目前费率均为0.1%。

对于两大巨头纷纷采取提现收费的做法,一些用户表示:支付宝微信这是在自寻死路?把用户往别的平台逼吗?

7.Google 挥出了一记响亮的重锤:给你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度假原本是为了放松身心,但很多时候,规划行程却是一件令人头痛的事。不过现在你可以考虑把制定路线、安排住宿、交通这些琐碎的事交给手机来完成。Google 昨日发布的 Google Trips 应用,就是这样一款神器。

这款免费的应用程序 Google Trips,提供 200 多个城市旅游攻略,还可以针对用户的 Google 搜索历史来制订的个人旅行指南。也有些类似于 Inbox 中的旅行规划功能,当你规划行程时,Google Trips 会自动读取用户 Gmail 邮箱中的所有预订:酒店、餐厅、机票、车票等,自动进行归类划分,安排行程。

8.从打工妹到身家800亿的女首富 你要多努力才能打破命运的藩篱 


“16岁时辍学前往深圳的工厂打工、2015年曾成为中国女首富……”,寥寥几句,却是不能寥寥的人生逆袭。当社会层级固化理论日益热闹,出身所限、生活所迫成为又一代人的焦虑,白手起家的创业者登顶中国女首富,可想而知得有多少不易和坚持。

9月10日,《财富》杂志公布了2016年全球50大影响力女性,中国大陆上榜12人,包括格力电器CEO董明珠、蚂蚁金福CEO彭蕾、滴滴出行总裁柳青等众多风云叱咤、意料之中的优秀女性。

9.农村电商深度调查:定位不清供需错位,骗补乱象丛生 


透过前车窗看出去,是一条狭窄且泥泞的自然路,自然路的两旁是接近成熟的玉米地。坐在前面的某垂直B2B农业电商配送员赵刚(化名)艰难回过头来:“这条路有个外号叫下雨没,幸亏今天的雨比较小,不然我们就只能徒步进村了。”

经历了大概二十分钟的颠簸之后,路的尽头出现了一家没有名字的小便利店。这家孤零零的小店墙上被“曹家沟电子商务服务站”、“金穗惠农通”、“中国供销合作社”等广告牌和标语占据,而就在这个便利店的斜对面,公厕的墙上则是:“发家致富靠劳动,勤俭持家靠京东”和“要销路,上百度”。

10.周鸿祎也有无奈:360手机一直火不起来 


作为奇虎360的掌门人,周鸿祎一直被外界冠以“圣斗士”的称号。互联网生涯戎马半生,他斗阿里,战腾讯,逼走雅虎,还用免费手段,活生生地把杀毒软件行业毁于无形。坊间因此有评论称:有360的地方,必有纠纷;有周鸿祎的地方,必定骂战不断。而号称自己是AK47圣斗士的周鸿祎在面对360传统的安全、搜索、游戏等业务增长趋势明显缓慢,移动互联网爆发的大潮下,开始为360积极寻找新的发展方向——进军手机市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