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微信小程序来了 糯米要被百度剥离

 2016-09-22 17:1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应用号终于来了 它到底长什么样?看这篇就知道了 


9月22日凌晨,微信公众平台开始陆续对外发送小程序内测邀请。小程序即被外界广为关注的微信“应用号”。

从内测邀请函透露的信息可以看出,小程序可以帮助开发者快速的开发小程序,小程序可以在微信内被便捷地获取和传播。这与年初张小龙在演讲中提到的“应用号”设想基本一致。

在今年1月11日举行的微信公开课PRO版上,张小龙在演讲中提到:微信的本意并不是要做成一个只是传播内容的平台,而是要做一个提供服务的平台所以微信团队专门拆出了服务号,但服务号以提供服务为主,基于一个诉求,“这不是我们想看到的。现在我们将开发一个新的形态,叫做应用号。”

2.看来 糯米要被百度剥离这事是真的 

正当市场上百度糯米和百度外卖业务即将与美团合并的消息尘嚣日上,百度糯米内部近期却开始了进行一场不太寻常的变动。

有知情人士向 PingWest 品玩透露,从几天前起,百度糯米旗下包含酒店、平台业务部在内的部分业务已开始推行 996 工作制(早上 9 点到晚上 9 点,一周工作 6 天),公司承诺给予员工每晚 20 元餐补。本周其他业务部也将陆续执行该工作时间安排。

3.什么样的O2O该死 什么样的O2O能活 


O2O创业在短短的两年间经历被资本和媒体火热追捧,不久又遭遇批量倒闭的行业寒冬的过山车。

从2014年底至2015年中,国内拿到A轮融资的社区O2O项目有1000多个,拿到B轮的有200多个。O2O成了一个创业者、资本、媒体等扎堆的狂欢盛宴。

但是,很快,由于股市不景气,资金收紧,同时由于前期大量项目的伪需求,发补贴,烧钱拉用户,商业模式不清晰等,整个市场开始回调和理性,O2O的洗牌开始。之前有一份O2O死亡名单刷爆朋友圈,涵盖300家以上的公司。其中包如雷军投资的烧饭饭等数十家餐饮外卖项目, 社区001为代表的十多家O2O项目,以考拉班车、e洗车和澎湃养车为代表的汽车领域项目。

4.微信应用号开始内测 手机APP卸载量可能会上升


9月22日消息,今日凌晨微信公众平台向外发出200个小程序内测邀请函,尽管叫小程序,但其实这就是今年年初腾讯曾对外提及的微信“应用号”。

早在2016年1月份的微信公开课上,微信之父张小龙就透露微信即将推出应用号。张小龙曾说,让创造发挥价值,好产品应该是用完即走,微信应该是给用户提供便利,而非浪费时间。希望用户在微信里看到的都是自己愿意看到的东西,也希望用户能够留出来更多的时间去做其他的事情。

5.李开复谈中国互联网现状:依然存在重大投资机会 

2016创新工场年度峰会暨华南总部开业庆典今天在深圳举行。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在会场发表主题为《中国互联网的创新和趋势》演讲。

谈到中国互联网的现状,李开复认为虽然中国是最大的互联网国家,但是成长率在下降。过去人口红利,仅仅因为人口最多的创业模式,仅仅烧钱、烧用户,之后再怎么赚钱的模式已经不是最好的模式。所以我们要再一次寻找新的风口,新的标的,新的投资方向。

对于大家都在谈论的互联网寒冬,李开复说,整个环境可能有点问题,像P2P、O2O可能开始有点担心,但是在真正火的领域还是非常火的,可以看到几个非常火的领域,在人工智能、AR、VR、教育市场等这几个市场是非常火的,都发展得非常好。

6.个人微信可绑定50个公众号了?最少5个以上! 

9月22日上午,有公众号运营者发现,微信公众平台疑似调整规则:个人微信号能绑定的公众号不止5个!

经过运营者测试后猜测,个人微信号可目前可绑定50个公众号,但准确可绑定的公众号数量暂不明确。

7.9个月 11459个微信公号被关停 


据国家网信办官方网站数据显示,2016年1月至2016年9月,9个月里11459个微信公众号被关停。

1月份至2月份期间,关闭微信公号数量较大,分别为4746、6580个,2月份之后,相关数据较为平稳,这主要是因为,一二月份恰逢重大节假日较多,各类夸张营销活动也较多,突破了微信平台管理底线。

8.朋友圈本地推广广告正式上线 


9月21日,朋友圈本地推广广告正式上线,并支持自助投放。本地推广广告是一种全新的推广方式,它可以帮助线下实体商户与其服务区域内的目标用户建立联系,从而实现从线上往线下引流的推广目标。

9.斗鱼主播阿怡就代打事件道歉 想复出直播 


近日,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斗鱼tv的女主播阿怡代打事件时隔3个月,在经历各种放鸽子后终于首度面对镜头接受采访向观众道歉!

采访一开始,在被问到为什么没有参加斗鱼tv嘉年华时,阿怡坦诚自己根本不敢面对观众,所以只能用逃避的方式解决。

10.永不抽成:神州专车正式对社会私家车免费开放 


今天上午,神州专车对外宣布从今天起发布U+开放平台战略,符合条件的全国车主可以免费享用专车的高品质客户资源和优质客户订单,并且承诺永不抽成。

与滴滴与优步、易到等网约车软件不同的是,神州专车从一开始就定位“专业车辆,专业司机”的B2C运营模式,车辆均为来自神州租车的正规租赁车辆,并和专业的驾驶员服务公司合作,此次发布U+开放平台战略也意味着其正式踏足C2C市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