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来的真快:微信小程序必须要备案,否则下架

 2023-08-10 16:5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是卢松松,点点上面的头像,欢迎关注我哦!

随着上面的一声令下(工信部要求所有APP、小程序进行备案),各大互联网大厂都开始实施具体政策了。来的可真快啊!

首先来的就是微信公众号,它是跟进政策是最快的了。微信公众号要求所有的微信小程序都要备案。9月起小程序必须备案才能上架。 未履行备案手续的,不得从事APP互联网信息服务。

微信要求:

1、若微信小程序未上架,自2023年9月1日起,微信小程序须完成备案后才可上架;

2、若微信小程序已上架,请于2024年3月31日前完成备案,逾期未完成备案,平台将按照备案相关规定于2024年4月1日起进行清退处理。

同时,微信也在建设ICP代备案管理系统了,系统将于9月1日上线,功能大概率会和网站备案一样。

小程序备案周期大约是:1-20个工作日内(具体以实际审核时间为准)完成审核。可以说小程序备案和网站备案的流程一模一样。

小程序,一般都是依托于各个平台下的网站程序,比如微信生态、支付宝生态、百度生态等等都有自己的小程序。美其名曰小程序,其实就是移动站,唯一不同的是只能在自己平台下访问的小程序。

其实小程序的发布挺麻烦的,比如网页上有个错别字,修改一下,后面都要重新审核才能发布。松松简单看了一下小程序备案的材料,政策备案倒是挺简单的,但一些特殊行业是真的麻烦。要求有前置审批材料。比如你小程序做出版的必须要有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你做新闻的必须要有互联网新闻服务许可证。总之,小程序的创业门槛越来越高了。

APP备案还能理解哈,但像微信小程序在正式发布的时候其实已经做过实名认证了,域名也做了备案了。而且微信也验证了企业资质,但有点想不明白,为什么还要单独做备案。但国家一定有自己的考虑,我们只要遵守就好了。

文章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关注我的账号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小程序

相关文章

  • 微信小程序如何备案 小程序备案操作指引

    一、小程序备案法律法规参考1、《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第二十三条设立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向电信主管部门办理许可或者备案手续。2、《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第四条国家对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实行许可制度;对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实行备案制度。未取得许可或者未履行备案手续的,不

  • 微信小程序将全面要求备案 未来未备案小程序将下架

    8月9日微信公众平台运营中心发布“关于开展微信小程序备案的通知”公告,微信小程序将全面要求备案,一定期限内未备案小程序将下架。公告如下: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及《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移动互联网信息服务管

  • 微信小程序获取手机号功能将收费

    据知情人士透漏,继企业微信加好友数量需要收费后,“小程序获取手机号组件”即将迎来升级并开启“收费”模式。

    标签:
    微信小程序
  • 怎么做查询小程序,查询二维码和网页查询链接怎么生成

    对于企业和单位,经常有一些和自身业务相关的数据,需要给到客户提供“信息对外查询",比如成绩查询,名单查询,结果查询等等,想要制作一个属于自己的查询类小程序,只需要将制作好的Excel表格上传到后台,就能自动生成一个专属的查询系统,简单几个步骤就可以完成。查询小程序生成后用户能够得到一个链接以及二维码

    标签:
    微信小程序
  • 微信上线外卖小程序“门店快送”

    抖音入局外卖,微信都开始下场做外卖了,难道都知道这块儿特赚钱吗,只能说如今大环境还是不太好,南山必胜客都开始搞兼职了……

    标签:
    微信小程序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