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艾媒咨询:全民TV打造有价值的综合性直播平台

 2016-09-27 15:1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6年9月22日,全球领先的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权威发布《2016上半年中国在线直播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指出,全民TV作为后起之秀异军突起,在平台知名度、内容丰富度、主播资源、明星IP丰富度等多个维护得分靠前,再次印证了全民TV所引发的“直播+”的场景革命要来了。

打造有价值的综合性直播平台

根据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在线直播平台用户满意度评分中,综合类直播平台用户满意度较高,全民TV满意度高达7.7分,直逼斗鱼TV的7.9分,远高于其他类的在线直播平台。

全民TV定位就是要做有价值的直播平台,会做一些真正对用户有娱乐价值的内容,并且在游戏与演唱表演之外,还将拓展更多的内容,并且在“打赏”之外,有更多元化的商业营收。

加快非游戏类直播板块布局,直播+体育将撬动巨大市场

根据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在线直播平台内容丰富度评分中,全民TV评分高达8.4分,直逼斗鱼TV的8.7分,远高于其他类的在线直播平台。全民TV虽进入行业较晚,但在主播资源争夺战中招揽了大量名气游戏主播入驻,知名度逐渐提升。

全民TV定位综合性直播平台,虽以游戏直播起家,但游戏、非游戏类直播共同发展。全民TV布局直播+明星、品牌、快消、电影、游戏、科技、汽车等领域,根据不同品牌的特征,将推广内容自然融入到不同的推广场景,通过主播和直播节目进行跨界营销。

其中,体育领域市场十分巨大,将是未来直播行业重点发展的领域。除了6月份签约CBA篮球巨星马布里之外,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期间直播大火,全民TV签下了包括吴敏霞、何姿、陈若琳、丁宁等在内的十几名奥运明星,后期如陈若琳等奥运明星还将持续在全民TV开播,由此看出各平台发力体育领域更迅猛。“直播+体育”未来撬动的市场效益也将逐渐在全民TV直播平台上得以体现。

“体育”由于其自带的内容属性,直播过程中体育明星、体育赛事等带来的是持续性的直播内容。体育明星所拥有的粉丝群体将被带到直播平台;而体育赛事更是具有非常强的场景属性,让观众沉浸式的参与到直播互动中,成为平台深度粉丝。除了在用户体量增长方面有优势外,直播+体育所带来的商业价值和产业优化也是非常明显的。比如马布里签约全民TV后,直播过程中,其原创的球鞋品牌深受观众喜爱,其品牌价值(让每一个喜欢篮球的人都能拥有自己的一双专业球鞋)也将与全民TV平台融合关联,让全民TV品牌维度更加丰富,表现更加立体。

全民TV首创内容合伙人模式

根据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在线直播人气主播盘点中,全民TV的主播小智稳居第一,在TOP18中,全民TV占据七位,这主要得益于全民TV首创的内容合伙人模式。

在全民TV的产业链中,平台是通过遴选优秀的主播成为内容合伙人,来一起建设平台的直播内容,这种“全民参与”的内容合伙人模式下,必然不断催生出优秀的直播内容,使得全民TV在直播大战中脱颖而出。不仅如此,“合伙人”模式下产出的直播内容,不再只是主播的“个人行为”,从产出那一刻就天生带着平台的“基因”,粉丝所接收的内容携带平台基因,也就意味着整个直播行业所面临的“粉丝只跟着主播走”的尴尬境地,有了“出头之日”,在此模式下平台逐渐实现将粉丝转化为平台用户指日可待。

在“内容合伙人”模式的催生下,主播和平台不再是利益上的“各自为政”,二者有了更长远利益的绑定。为了自身长远发展的考虑,除了自身直播内容的规划,主播愿意更多投入到平台的建设中,“平台好自己才能更好”已经成为合伙人主播的普遍意识。

如此次排名在TOP18以内的全民TV的小漠,其最重要的标签就是《国服第一系列》视频的作者,小漠的视频仅在优酷视频和腾讯视频两大主流视频网站播放总量就超过10亿次,其中占最大比重的就是其《国服第一系列》,每一部国服第一系列视频在发布之后观看次数都达到数百万,而通过《国服第一系列》认证的国服第一玩家,都陆续签约全民TV,很好的补充了全民TV的直播内容。

随着直播行业的逐渐成熟,用户对于平台内容专业性需求不断提高,全民TV除了主播输出的UGC内容外,也不断扩大PGC内容的打造,近期出品的《大Car驾到》、《奥运翼起约》、《马布里中美训练营》、《沙巴岛主计划》等大批PGC节目在直播圈带来巨大影响力,圈粉无数。

凭借全民TV平台自产内容,将破除直播行业内容同质化严重和用户流失率高的困局,打造平*特的品牌调性,提升用户粘性,引领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在线直播的发展与普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全民tv

相关文章

  • 斗鱼TV一线LOL主播阿怡加盟全民TV直播王者荣耀 昔日盛况不再

    大家好,新一期的电竞娱乐八卦又来了,游戏部落GM86给大家带来最新的游戏周边八卦新闻。自斗鱼TV阿怡代打事件曝光后,阿怡从斗鱼TV一姐的位置跌落谷底,从数百万人气的一线顶级主播彻底沦落,阿怡从斗鱼TV离开后加盟全民TV直播,阿怡在全民TV依旧收获了30余万关注量,直播间人气40余万,昔日盛况不再。我

  • A5创业网播报:快递最严新规实施 熊猫直播、全民直播遭约谈

    1.在信息流广告这场战争中百度、微博和今日头条要如何打?假如有这样三个信息流产品放在你面前:今日头条,微博和微信朋友圈,不考虑他们现在的售卖策略,如果让你来操盘,你觉得哪家应该卖出更多的信息流广告?一、信息流产品的战国时代百度最新的Q4财报显示,总营收(26.23亿)里占比依然高达88.7%的在线营

  • 发布会聚焦直播,百度联手全民TV加速直播场景革命

    近日,在百度开放云发布会上,全民TV作为唯一受邀的直播平台出席发布会。会上,全民TV创始人李然表示,全民TV此次牵手百度云,除了因为百度云能给全民TV提供许多技术层面的支持,更因为在大数据方面,百度云能与全民TV提出的“场景革命”概念深度结合,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多直播+场景的个性化服务。百度董事长李彦

    标签:
    全民tv
  • 云峰会全民TVCEO李然成焦点:“直播+”的场景革命来了

    由腾讯公司主办,以“拥抱云端,连接未来”为主题的腾讯“云+未来”峰会日前在深圳开幕。全民TV创始人兼CEO李然作为主讲嘉宾出席峰会现场,并发表主题为“直播:场景的革命”的演讲。李然认为,互联网的本质是连接,直播通过“实时+体验+交互”的方式,创造了新的“超级场景”,改变了连接的方式,同时也带来了新的

    标签:
    全民tv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