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开心网10亿卖身 豆瓣成立“飞船影业”

 2016-10-18 16:5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豆瓣成立影业公司 但它几年前就开始发现好故事了 


昨天,豆瓣宣布成立“飞船影业”公司正式入局影视 IP 改编这个竞争激烈的领域。而让豆瓣有底气这么做的,是上线 4 年来豆瓣阅读平台积攒的 8000 部小说以及超过 2 万名作者。

按照豆瓣的设想,“飞船影业”将专注于发掘豆瓣阅读平台上已有小说的风格特点,突破突破了现有影视行业的内容短板,更专心地拍出这些“豆瓣故事”。除了自己孵化影视项目,豆瓣的影业公司还会参与到其他电影项目的投资和联合制片中,例如出售豆瓣阅读上的小说版权,以及参与其他电影的投资和宣发。

2.封杀令解除:去哪儿与航空公司全面恢复合作


10月18日消息,冷战超过半年的去哪儿与航空公司终于握手言和。10月17日,去哪儿宣布已与海航、国航、南航、东航等多家航空公司全面恢复合作。

目前,在去哪儿网上已经可以搜索到包括四大航在内的航空公司的机票,主要有“航空公司旗舰店”和“去哪儿网自营”等多种形式。机票来源中已注明了航空公司官网代购、去哪儿直营或者其他自营特惠,且对于自营机票均标注了航空公司代理商的公司名称及相应的编码。

去哪儿与航空公司们的纷争历时超过半年,2015年12月31日,南航、海航、首都航空相继宣布与去哪儿网暂停合作,并关闭其在去哪儿网上的旗舰店。

3.NBA付费直播开启美国模式 能改变腾讯体育“只负责花钱”的印象流吗? 


在腾讯内部流传着这样一个形象的比喻:游戏如同是这家豪门的“正房”,负责赚钱养家,而体育就像是那个独得万千宠爱的“小老婆”,负责貌美如花地花钱如流水。

距离2016-2017赛季NBA常规赛开战进入最后10天倒计时,NBA中国赛的喧嚣过后,腾讯体育第二季NBA直播玩法成为了业界焦点。这一趟,NBA在美国广受好评的“联盟通”(League pass)正式越入篮球迷的视线。

4.王健林再出手!万达10亿美元完成收购第二家好莱坞公司 

10月18日讯 据彭博报道,大连万达接近达成约10亿美元交易,收购Dick Clark Productions。

此次交易估值约10亿美元。双方达成协议,Dick Clark Productions将成为万达收购的第二家好莱坞公司,今年1月份万达以25亿美元收购了电影制片公司传奇娱乐(LeGEndary Entertainment)。

5.开心网10亿卖身 创始人带着1.18亿现金离场 

时移世易,开心网母公司开心人信息最终作价10亿卖身上市公司赛为智能。

赛为智能10月13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作价10.85亿元,购买新余北岸、周斌、程炳皓、嘉乐投资、嘉志投资、福鹏宏祥持有的开心人信息100%股权。

同时,赛为智能还将募集不超过5.4亿元的配套资金,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标的公司IP授权使用及游戏开发建设项目等。

6.神奇百货官网无法访问 17岁CEO跌入尘埃 


曾经火热无比的“神奇百货”项目,到2016年下半年进入到死亡时刻。17岁女CEO、神奇百货CEO王凯歆的命运也遭遇到投资人态度180度的大转弯。

曾经火热无比的“神奇百货”项目,到2016年下半年进入到死亡时刻。17岁女CEO、神奇百货CEO王凯歆的命运也遭遇到投资人态度180度的大转弯。

就在近期,神奇百货的官网已经无法访问。作为神奇百货的天使轮投资机构、创新谷CEO朱波对界面新闻记者说,自己早已不关注这家公司了。

7.重磅预测:天猫双十一GMV或将突破1200亿元 

10月18日消息,日前,根据国家邮政局的初步预测,今年“双11”期间(11月11日-16日)全行业处理的邮件业务将超过10.5亿件,较去年同期将增长35%,按此计算则今年“双11”当天的邮件业务量可能达到6.30亿件。若按照去年客单价进行比较,今年天猫“双11”的GMV可能将突破1200亿元。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去年天猫“双11”当天的成交额达到912.17亿元,物流订单超过4.67亿件,平均客单价为每件195.33元。以去年的客单价来看,如果今年物流订单超过6.30亿件,那么今年天猫“双11”的成交总额将高达1231.46亿元。

8.关于开不开线下店 茵曼和韩都到底在撕啥? 

在双11前夕,茵曼创始人方建华和韩都衣舍创始人赵迎光撕起来了?

事情是这样的,日前,在茵曼双11动员大会上,方建华强调:“ 互联网品牌五年内不做线下,没有未来。我也想看看硬撑着说只干线上的某友商还能憋多久。”茵曼双11动员大会演讲公开之后,赵迎光随即做出回应,表示为方建华的激情点赞,但如果提到的某友商是韩都衣舍的话,建议直接说出来。

随后茵曼创始人方建华发表文章公开劝说韩都衣舍集团布局线下业务。这封公开信也引起了业内的关注。

9.三种方法让你的内容获得更长生命力 


很多时候,如果你写了一篇很受欢迎的文章,除了自带传播力之外,还需要通过多个手段,让文章获得更大范围和更长时间内的生命力展现。下面看看一品内容官美国合作伙伴朱丽叶·高西亚是如何给国外内容营销者建议的。

这个时代对内容营销来说也很艰难,即使你花很长时间做了精心制作了内容。因为每秒钟有9100条的推文在滚动,而每条推文的平均寿命不超过18分钟。在我们的生活中,Twitter其实是广播电台,Facebook是直播电视。你的内容不会一直展现在那儿,它会被下一条信息迅速代替。

假如你不想让你发布的内容迅速被人遗忘乃至消失,那就利用这三种方法来加强你内容的生命力吧!

10.“蓝瘦香菇”被两家公司抢注 不卖香菇“卖”IP

“蓝瘦、香菇”最近成为了网络热词。那段著名的视频中,忧郁的小哥操着一口极具地方特色的普通话表示自己“难受”“想哭”,但其发音与“蓝瘦”“香菇”实在是太相近,从而引发外界纷纷效仿,风靡网络。

但现在,“蓝瘦香菇”已不单纯是网络爆款流行语了——深圳目前已经有2家以“蓝瘦香菇”为名称的公司注册成立,但它们似乎都不准备卖香菇。

湖南闻胜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和影视传媒律师刘凯表示,网络流行语由于在公众中具有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可以算是“IP开发”的良种,但单靠注册流行语的商标、字号来产生价值却很不现实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开心网
豆瓣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