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机器人可以定制 格分维获央视“2016中国创业榜样”

 2016-10-19 15:1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十大部委共同主办的“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接近尾声,北京格分维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人工智能机器人领域的唯一企业,被评选为活动周CCTV特别节目——“2016中国创业榜样”的企业,将零距离与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赛富投资基金首席合伙人阎焱等“久经沙场”的国内百名知名投资机构投资人,分享格分维的创业故事及现场展示其机器人“格格”和“维维”的精彩表演。

据悉,格分维科技创始人陈志成是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博士后,十几年前就开始从事人工智能、机器人和物联网等领域的研究,提出研发了“人工智能机器人+”平台。他表示,从当学生到当老师一直在象牙塔里,也看见很多的教授专家以及院士都有很多科研成果,但却被束之高阁典藏于图书馆,尚未应用于实际产品中。所以,他希望“产学研用”能真正结合起来,以“科技转化、科学普及”为切入点, 把科学家的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于日常生活中,服务于人们的生活。

陈博士说:“我们不做单个领域的机器人,格分维设计开发的人工智能+平台,可以提供核心算法和开发工具,降低开发门槛,缩短研发周期,可以方便其他机器人的开发企业,通过这个平台快速开发他们想要的机器人,而无需去耗费研究成本,降低了成本,一台可应用的机器人其价格就更能被人们所接受了。比如一台普通的老年人的陪伴机器人,可以测量人的身体指标,还携带数据检测的传感器,可能只卖到几百到几千元一台。在不久的将来,服务机器人将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冲击和影响”

据了解,晚会分为种子、萌芽、果实和土壤四个章节,聚焦了医疗、教育、无人机、机器人等10大热点创业领域,格分维科技有幸从全国投递资料的30万家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2016年全国10大创业榜样企业之一。通过其“机器人+”平台提供的核心算法和软硬件模块,实现对教育机器人、医疗机器人、舞蹈娱乐机器人、餐饮服务机器人和家庭陪伴机器人等不同应用场景下的机器人模块化快速开发制造。并致力构建产学研用开放合作共赢的模式,将科技创新转化运用到其“远程医疗服务系统”“、“智能餐厅项目”和“青春智能科幻喜剧电影”等项目上,推动科学与艺术的融合。该公司定位以及未来发展得到了现场国内顶尖投资人的一致赞许,并从资本的角度给出了最实用最具价值的建议。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任何社会的发展都离不开科技的进步。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如何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转化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课题。尤其是以“人工智能机器人”这类高大上的科技,如何从实验室走出来,快速转化应用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需要更多像格分维科技这样的企业加入思考和行动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中国创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