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8岁打造数款亿级用户产品,MICO叶椿建入选《胡润Under30s创业领袖》

 2019-09-29 09:3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27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9胡润Under30s创业领袖》,挖掘并评选出上百位来自十大行业的青年才俊,汇聚中国创业最具潜力的新生力量。MICO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叶椿建入选榜单。

胡润百富是追踪记录中国企业家群体变化的权威机构,编制了一系列具有突破性意义且被广泛认可的榜单。本次是胡润研究院第三年发布Uder30s创业领袖榜,该榜单通过对343家企业进行深度调研和全方位的梳理,评选出潜力无限的30岁以下创业领袖。

MICO叶椿建本次入选榜单,成为文娱传媒行业中最令人瞩目的新星领袖之一。

叶椿建一直致力于对数字技术的研究和探索,是中国互联网全球化的早期参与者和核心推动者。大学期间,叶椿建就积极参与创业类及科技类大赛,曾夺得Google全球应用创业大赛大奖,获得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的高度认可。2013年,还是学生的叶椿建就参与创立了全球化信息分发平台赤子城,并打造了Solo Launcher、Solo Locker等多款登上应用商店排行榜榜首的产品,所在团队被Google Play认证为“顶尖开发者”,所开发应用被评为“全球最佳应用”。

之后,叶椿建作为联合创始人参与创立了MICO,并成功将MICO打造成了拥有亿级用户的产品。

MICO定位全球开放式社交平台,以社交为核心,加入了直播、短视频等泛娱乐元素,满足用户多场景下的社交及娱乐需求。因模式的相似性,MICO也被媒体称为“海外版陌陌”。

从成立伊始,MICO就聚焦于海外市场,依靠成熟的模式和深入的本地化运营,成功在中东、东南亚、印度等市场跻身前列,累计登顶全球72个国家及地区的应用商店社交类应用下载榜,及27个国家及地区的畅销榜。

MICO不仅在海外享有持续的产品热度,还拥有卓越的变现能力。MICO从2018年5月起实现了规模化盈利,目前月入千万美元。Sensor Tower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及第二季度,中国短视频/直播类应用海外收入榜单中,MICO连续上榜,稳居前十,并成为唯一一家上榜的社交平台。

此外, MICO在世界各国,都一以贯之公益与慈善:在巴厘岛火山爆发之后组织赈灾捐款,在中东开斋节当天为贫民窟的穷人送去食物,深入孤儿院进行爱心慰问与捐赠,走上泰国街头清理垃圾,助力环保事业……

《人民日报》海外曾高度评价MICO在海外践行社会责任的表现,称:“作为一款具有高度文化属性的互联网产品,面向海外市场的MICO义无反顾地担负起了推广中国文化的使命。作为一家外资企业,MICO在注重自身发展的同时,还有志于造福当地,注重履行社会责任。这些都获得了当地政府和民众的认可。”

作为MICO的首席科学家,叶椿建始终没有放弃对技术与知识的追求。在MICO的拓荒时期,叶椿建在高强度工作下每天只有4、5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却依旧达成了一年读完56本书的记录,并坚持为读完的每本书写下读后感,以保证对知识的充分理解与吸纳。

胡润百富董事长胡润这样评价包括叶椿建在内的Uder30s创业领袖们:“这些年轻企业家是全中国最优秀的年轻创业者,他们是一群敏锐、睿智、充满激情的人,在各自的领域快速成长,成为行业颠覆者。”

此番入选胡润榜单,不仅是对叶椿建多年技术钻研及创业实践的肯定,更是对MICO在全球社交市场的优异表现的嘉奖。

不论是叶椿建本人,还是他所联合创立的MICO,都正处于不断扩展自我边界、高速学习成长的阶段,始终为成为全球互联网市场的行业领袖及旗帜产品而不懈努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中国创业

相关文章

  • 可转债的融资方式听上去很酷 中国创业公司能不能尝试?

    境内架构的公司较少采用可转债融资方式,其中原因何在呢?如果使用可转债的融资方式,创业者又需要注意些什么?

    标签:
    中国创业
  • 机器人可以定制 格分维获央视“2016中国创业榜样”

    今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十大部委共同主办的“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接近尾声,北京格分维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人工智能机器人领域的唯一企业,被评选为活动周CCTV特别节目——“2016中国创业榜样”的企业,将零距离与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赛富投资基金首席合伙人阎焱等“久经沙场”的国内

    标签:
    中国创业
  • 问道五台——108度中国创业者终极智慧论坛圆满落幕

    6月12-13日,由108度金融私董会主办,108度资本、嘉伦基金、迦慈资本、山亿通讯、智趣空间、大雅化妆品联合协办的“问道五台——108度中国创业者终极智慧论坛”圆满落幕,108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创业者在佛教圣地五台山参禅论道,畅聊创业之路。问道五台,开启智慧6月12日晚,在五台山五峰宾馆会议厅,北

    标签:
    中国创业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