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017中国PC游戏收入达580亿 360软件管家将切走多少

 2016-10-21 14:0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360旗下软件管家对外正式发布全新升级,并向海外和国内游戏开发者开放5.31亿用户,一举成为了国内最安全、最大的PC游戏分发平台。据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PC游戏收入将达580亿,而涉足PC游戏分发的360软件管家将在这块“大蛋糕”中切走多少呢?

经过多年发展,中国PC游戏市场已逐渐步入了稳定的成熟期,然而PC游戏分发成本越逐年看涨。单从用户体验上来看,除了网络自身存在的安全隐患之外,PC游戏玩家也经历着各种各样的糟糕游戏下载体验。木马并不、钓鱼网站层出不穷,频频来犯,下载时更时常出现假冒盗版软件,这些问题都时常困扰着PC游戏用户。游戏厂商和开发者要怎么做才能够降低分发成本?游戏玩家又该去哪寻求良好的游戏下载体验?这是当下PC游戏市场亟待解决的难题。

360软件管家本次全新升级,聚合了PC端游戏软件下载、接入、开发者服务、厂商开放的功能,提供了从产品提交、审核、测试到最终商业化的一站式游戏服务。与此同时,360还颁布“免费入驻+100%分成”、“端游多元服务单机游戏快速服务通道”、“360游戏策划中心全程辅导”、“全球全平台一体化服务”、“全面开放360软件管家资源”这五大政策惠及中小开发商。种种举措,都是在为解决当前PC游戏市场的难题而寻找答案。

回过头来,我们看向当前国内已经趋于成熟的PC游戏市场,360软件管家在此时选择涉足,不禁让人深思起其背后的深层目的。当下游戏分发市场潜力依旧巨大,360软件管家是否想在切割在这块“大蛋糕”时后来居上?

根据360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360 PC端产品和服务用户总数已高达5.31亿,市场渗透率为96.6%,其中360软件管家已累计为用户提供超300亿次下载。这些数据无不显示着360软件管家的扎实用户基础和亟待激活的PC游戏用户潜力,这些想必就是360软件管家大胆涉足PC游戏分发领域的重要原因。

根据数据统计,2017年中国PC游戏收入将达580亿,而涉足PC游戏领域的360软件管家将在这块“大蛋糕”中切走多少呢?CNNIC在6月份发布的中国网民调查报告中指出,当前中国网民数量为7.1亿,而360软件管家用户就有5.31亿,占比高达74%。笔者大胆预测,2017年中国PC游戏收入580亿这块“大蛋糕”中,360已经瞄准了其中的100亿,或将更多。360软件管家本次在功能和政策两大方面的全新升级,也是在为这一目标而打下基础。而360软件管家的用户具有较高的忠诚度和付费率,这也将成为其最后分得“头份蛋糕”的重要因素。360软件管家选择此时入局,相信将会给国内PC游戏分发市场带来较大的影响,同时也会为广发PC游戏用户和中小游戏开发者带来更多期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