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 >  正文

2020年中国游戏收入超2787亿

 2020-12-18 13:5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18日报道,2020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传来的消息,2020年,国内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总额为2786.87亿元,同比增长20.71%。

12月15日~17日,2020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在广州举行。16日上午,由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伽马数据、每日经济新闻承办的游戏产业潜力发展论坛上,伽马数据发布了《2021中国游戏产业潜力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行业前景进行全面分析。

论坛现场,完美世界CEO萧泓、三七互娱战略投资副总裁王自强、盛趣游戏副总裁谭雁峰等众多业内大咖,也从不同侧面,就游戏产业未来进行大胆预测。

伽马数据联合创始人兼首席分析师王旭从历史数据、用户数据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从用户数据来看,在春节假期期间,活跃用户增长率和用户使用时长也明显高于平时。但游戏毕竟是创意产业,“无法确定一款游戏成功后,下一款是不是还能继续成功,第一代产品和第二代产品的表现也会相差很大”。“经过几年的市场竞争后,有很多企业尤其是大型企业,已经降低了对单款产品的依赖性,通过产品组合的方式,每年开发十几到二十款游戏,大概率地支撑企业的持续增长。”王旭表示,在利润方面,企业也可以通过大数据估算,有较大把握保证利润体量。因此,游戏公司的市值长年在传媒互联网领域处于较高位置。

但到了今天,游戏公司的核心不再是开发多少款游戏的问题,而是在当前动态的市场环境下,企业能否跟得上市场新节奏的问题。为了跟上市场节奏,企业就势必要提高研发投入,而研发投入的大幅增长,又可能出现挤压利润的情况。

越来越多的游戏出海,希望中国游戏行业越来越好。

QQ截图20201014172057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中国游戏收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