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牛人岛:注册公司后 你所必须的创业计划书

 2016-11-03 15:2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你选好了创业方向,并且已经将资源人脉初步整合后,此时你无疑最需要的就是一份完整的创业计划书了。

创业计划书是你创业过程的关键所在,它详细记录了企业以后的发展方向,好的创业计划书甚至可以帮你拿到融资。

那么一份完整的创业计划书都应该包含哪些内容呢?牛人岛综合了很多资料并加以整理,与你一同分享!

一、项目概况

这部分需要介绍项目的基本情况,包括:所属行业、创业主要方向、主打产品等。具体到细节,可以涵盖公司名称,经营范围、公司规模、主要业务等。

简单来说,就是阐述公司主要是做什么的。

二、资金规划

资金规划指的是资金的来源与用途。通过前期对项目进行简单的分析,预估初期投入。这部分可以包括但不限于办公场地租赁费、人员工资、设备投入、技术研发费用、广告推广费用等。由费用决定需要投入的资金。

计算出资金后,确定资金来源。包括创业者与股东出资金额比例、政策补贴、贷款、预计可以拿到的投资人融资额度……

其中,创业者必须明确哪些资金属于不可确定资金,在未得到明确答复前,创业者必须注意自己的资金链以及各项投入所占比例。

三.市场定位与竞争分析

首先,分析同行业内相似产品的特色优势与市场定位,再依据消费者对该产品的各种属性的重视程度,综合选定本公司产品的主打特色和形象设计。

其次,研究竞争对手的优劣势。行业内竞争对手的优势是什么,痛点又是什么?在学习对方优势的同时,根据痛点想出针对性的对策,形成自己的运营模式。

四.分段目标

对项目确立实际可行的分段目标,并就短期、长期的发展方向进行规划。将项目发展初期、中期、后期所需要做的事情一一列出,并设立计划,按部就班得实施。这一部分是需要创业者仔细斟酌的地方。一个好的计划是否能够顺利完成源于对每一个分段目标的规划与实施。

五、团队规划

每个创业项目创立的初衷都离不开盈利,而好项目需要人才。因此创业者要对帮助自己创造经济价值的团队做出细致的规划。总的来说,产品研发部门、财务部门与业务销售部门是创业者应该倍加关注的地方。

六、财务评估与风险评估

对于项目的支出与回报进行统计分析,确定盈利渠道。对数据进行实时汇总,以明了何时能达到收支平衡,何时能盈利,何时可以扩大规模。同时,也要就在创业过程中所遭遇的风险进行评估。

当然,如果创业者需要融资,在最后还要加入融资计划。并以数据的形式来表明用途以及预期可以达到的结果。

值得注意的是,创业者自己看的计划书与给投资人看的一定是不一样的。这并不是说要在数据方面作假,而是给投资人看的应该是精准且浓缩的精华。

记得之前看过的一个招聘案例,说的是一家知名企业对求职者的要求“简历不得超过30个字”。

这也是同样的道理。如果创业者可以用一页纸将自己项目最精华的东西展现出来,无疑会使自己成功拿到投资的几率翻倍。

上海牛人岛()所采用的O2O一站式模式,自公司注册开始,服务于企业运营全程。这里不仅仅有4.8元注册公司,98元财务代理,还可以帮您打包各种资源,创业补贴、融资渠道等应有尽有。关注牛人岛企业微信公众号ishnrd,或直接致电400-0196-012,创业与你零距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计划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