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双十一后的电商们会有一个怎样的未来

 2016-11-14 13:4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双十一后,据有关报道,天猫双十一全天的交易额高达1207亿元,可谓是八年来最高的一次记录了,同时其他电商平台也是战绩颇佳。据数据显示,11月11日当天,京东的交易额同比增长59%;国美在线的交易额同比增长268%等。双十一俨然已经成为中国电商及消费者的狂欢节。但双十一过后呢?在惊人交易额的背后,电商趋于市场饱和的状态下,电商的未来到底是什么呢?

第一、三线以下城市及农村地区的网购增长力依然强劲 据数据显示,今年的双十一三线城市及农村地区的网购能力被点燃。京东覆盖44万个行政村的1700多家线下京东帮服务店为京东双十一大促销中贡献了30%的销售额,销售的商品多为大屏电视剧、滚筒洗衣机、热水器等。现代农村地区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其对于一些大小家电的需求也异常增多,加之电商作为新鲜事物进入农村市场,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将会受到越来越多农民兄弟的喜爱。

第二、线上的电商未来依然需要线下的实体店来补足后劲 电商交易虽然总是线上的,但其起源是线下消费的欲望。随着消费者对于互联网深入的了解和对互联网知识的掌握,其对电商商品质量及送货的速度都有极高的要求。那么如何更好更快的满足这些消费者的要求呢?很明显只有线下的实体店才能做到这点。随着网购消费者要求的不断增高,线下实体店必然是线上网店的必要的补充。

同时,和农村一样,城里人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的提高。按照马斯洛的需求理论来说,人们消费需求当在解决基本生活后,便开始向生活品质出发。也就是说购物不仅仅是要吃得饱穿得暖就行了,还需要享受消费时的乐趣。比如服装,爱美的女士可能会花一整天的功夫去逛街去挑选,哪怕穿着高跟鞋的脚后跟磨得通红也不会感觉到累。她们需要的是什么,除了服装还有周到的服务和极好的赞赏。而这些对于电商来说就远远无法做到。如果有线下实体店作为支撑,免费送货上门,送货的小哥彬彬有礼,穿着考究,言谈得体,那么请问有哪位女士不喜欢呢?

所以,对于线下的实体店,我们还需要抱着一个长远的眼光去看待,菜头先生想只要把线上和线下真正的融合才能持久的保证电商的活力。

作者:菜頭先生,产品运营,专栏作家,一个集产品运营和设计于一身的实践者!微信公众号:caitoultt。

原文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