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我在2016双十一节这一天的所思与所想

 2016-11-16 14:5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6年11月11日,又是一场购物狂欢节,各路商家疯狂打折,诸多男人腰包一夜之是被女人们一夜散尽,电商们的战果是丰硕的,据阿里巴巴官方提供的数据,11 月 11 日 0 点过后,阿里平台完成 100 亿交易额仅仅用了 6 分 58 秒,比 2015 年快了将近 6 分钟。六分钟很短,但在全民‘欢购’的背景下,这提前的六分钟,又足够诞生数以亿计的成交量了。

惊人的数字

双十一从2009年开始的,那时节人们网上购物习惯是初始期,在经过了四年的沉淀后,2012年双十一的销售总额近200亿元,2015年更是迈进到了900亿元的大关,短短四年时间,双十一节的销售额番了四倍有余。

有人说,这得益于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也得益于农村群体的购物方式的转变,想来也是,在互联网与我国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农村基本实现了家家有电脑,人人有手机。这些网络购物的载体普及化后,后继的农村群体购物行为就理所当然的发生了。

用户更喜欢用手机购物了

双十一这一天,女友躺在床头,我在电脑旁,当我喊着她来‘剁手’时,只见她冷笑一声:本姑娘早已经动手了。原来这姑娘在用手机疯狂采购呢。手机购物相较于PC端,更快捷,更轻松!想啥时候购,就啥时候购,真可谓是手机在手,随心而‘购’了。不信?蝉大师就带大家来看看关于‘双十一’百度指数的情况吧。

下图为PC端的双十一百度指数情况

下图为移动端双十一百度指数的情况:

从中我们可以发现,PC的搜索指数为近八万,而移动端的搜索指数在11月10日这一天,则是将近18万的搜索量。整整是PC端的2倍有余。由此可见,随着人们的上网娱乐习惯朝移动端的转移,人们的购物习惯也随之朝移动端转移了。

如果说百度指数还不能说明问题的话,我们再来用蝉大师APP数据统计工具来看看相关情况;

在APPStore里,‘购物’这个关键词的指数是8012,这个指数相对应的下载量保守估计是45000到50000之间,这说明,单单在苹果应用商店内,人们每天寻找下载可以购物的APP就有五万,如果在加上其它应用商店,以及用户搜索其它购物类关键词,或者直接搜索购物类APP品牌词的话,这个数字还要番上数倍。

怪不得女友喜欢捧着手机‘剁手’了,原来这是大势所趋。其实不仅是女生群体在双十一节这一天加入狂欢,广大的男性群体也适时加入,有报告称,其实男性比女性更爱购物,想想也是,一般男生都不喜欢逛街,购物行为更多的发生于网络也不足为奇了。

双十一又上热门话题

曾经双十一不过是一个单人汪过的节日,但被电商引入‘购物’因素后,双十一居然成了一场狂欢,时至今日,说起双十一,人们更多谈的是购物节,而不是单身节了吧。在新浪搜索榜中,今年双十一又登热搜榜,且是四的位置。

当一个话题形成热点后,其传播范围必将广而又广,当‘双十一’与‘购物’总是在耳旁不停萦绕时,在买与不买打问号,总会选择前者。因为别人都在这一天买了不是吗?因为这一天所有的商品都打折了不是吗?我们每个人都有从众心理,更何况这一天用户在购物时确实享受到了实惠不是吗?

2016年双十一天猫最终成交额

1207亿,这是一个疯狂的数字,疯狂销售额的数字下,商家能赚多少钱呢?疯狂的打折,各种明星代言,人力成本等,减去这些,商家们在这一天,在过千亿的疯狂数字下,其利润是否也是一次狂欢呢?我很好奇,这也是我们在双十一后,要去思考的地方了。

注:本文由蝉大师 王雪华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禁止转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