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展出无人驾驶车:全面推广将遇到哪些阻碍

 2016-11-17 09:5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16日消息,今天第三届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百度此次推出了新的产品,人脸扫描打卡和无人驾驶车。其中无人驾驶车成为焦点,因为不仅是百度在研发,还有阿里、谷歌等互联网巨头也在此领域前进。目前无人驾驶车已可以成功上路,一些基本数据和技术已趋于成熟,只是需要更多的上路测试,以应对路面上的不同紧急情况。百度官方称将会在五年后大规模量产,但到时能否被市场和相关部门认可,现在还不得而知。

无人驾驶车会触动谁的利益

百度这款无人驾驶车的核心技术是智能大脑,即百度大脑,无人驾驶车辆的安全系数主要依赖于智能系统。该系统必须能够处理路面上的各种应急情况,例如:如何行使过程中变道,如何及时避开其他车辆和行人等等。如果无人驾驶车的技术足够成熟,那么早晚会被市场接受。但同时也会触动很多人的切身利益,最直接的应该就是出租车行业,有了无人驾驶车再也不需要那么多出租车司机。所以无人驾驶车的出现必定会引起出租车行业的联合抵制。

无人驾驶车能否被大众接受

百度将会在三年后实现小规模的商用,对于乘客来说,我们最关注的就是无人驾驶车的安全问题。智能大脑能否完全代替人类司机,这一点还需要更多的数据支持,毕竟牵涉到乘客的生命安全。无人驾驶必须获得相关部门的批准才可上路,并且有专业的车辆检测人员。符合技术标准的才可搭载乘客,更重要的是要应对不同的路况,以及行使过程中的各种突发情况,譬如:如何绕过路上的障碍物,如何应对闯红灯的行人等等。

无人驾驶车有哪些盈利模式

百度、阿里、谷歌等互联网巨头闭门造车,最终目的还是为了盈利,因此无人驾驶车必定会走向商业化。但是作为普通的大众出租车,还是作为其他方面的用途,现在还在探索阶段。无人驾驶车的成本比较高,所以大规模量产后的售价自然也很高。普通老百姓难以消费这样的高端商品,短期内无法普及这种无人驾驶车。除了直接出售,无人驾驶车可作为租赁使用,先让更多人体验无人驾驶的乐趣。再进一步投入量产。

无人驾驶车只是技术的问题,相信早晚会成为路面上主流的交通工具。百度、阿里等互联网巨头都在抢占未来市场,无人驾驶不再需要考驾照,只需要看懂使用说明书即可。可以说极大的方便了我们的出行,驾驶车辆几乎不再有门槛。

本文由 鳄鱼下载站 原创 转载保留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