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新风口新玩儿法 网酒网年度压轴招商会将揭幕

 2016-11-22 16:1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临近年底,酒水行业却新闻不断。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深化、酒水消费的大升级、“新零售”概念的提出,为酒类生产商、品牌商、渠道商的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在刚刚过去的双11,各大酒类电商已呈现出明显的品牌化运作思路。的确,与往年不同的是,酒类电商的发展早已不复以往单纯“烧钱”、“并购”的玩法,如今的酒类电商实质上已逐渐步入了“新纬度”的博弈,而这种模式博弈上的升级,不仅为电商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机遇!

网酒网生态美酒全国巡回品鉴之旅将与11月24日在沈阳举行

“新纬度博弈”实质是“生态”竞争

酒类电商行业经过了多年惨烈厮杀、并购,其数量在减少,但发展的压力却不见小。三公消费下滑的冲击,综合类电商平台的流量瓜分,场景化、体验化、多元化消费需求的崛起,均是横在酒类电商面前的拦路虎,酒类电商们纷纷寻求突围。但事实证明,如果不彻底摆脱“酒水”搬运工的路径,不构建核心品质供应链,不打造核心大单品提升品牌溢价能力,不寻求线上线下的生态融合,酒类电商头上的魔咒仍无法解除。

今年以来,“生态”无疑成了中国酒行业的高频词,而之所以备受瞩目脱离不了网酒网在“生态”模式上的探索与推广。同时,网酒网的生态模式给酒行业“生态”打造提供了崭新思路。2016年,身在乐视阵营,网酒网与乐视七大子生态相互化反,构建了共生、共享、共赢的新商业价值。

3月,在春季糖酒会上,网酒网掀起了一轮“生态补贴”卖酒的狂潮。“生态补贴”即去渠道溢价、去品牌溢价,以低于*来标定零售价,打破行业底价,通过“生态补贴”让用户以颠覆式的价格享受到极致的产品和体验。

4月,网酒网CEO李锐深入探访了法国、德国、美国、智利等产区腹地,寻找战略合作伙伴,旨在将网酒网打造成产品SKU丰富、选品专业的生态聚合平台。通过一系列海外运作,网酒网在深度整合全球核心产区资源上取得重大突破,构建了极具竞争力的全球品质供应链,引入覆盖16个国家的名庄及一线生厂商的3000余个酒类产品。除了全球直采,网酒网还计划收购海外酒庄;同时,与全球一线厂商战略合作,打造自有产品品牌矩阵,提升品牌核心竞争能力。

7月,网酒网年度自有优质产品品牌格鲁特生态啤酒、火玫瑰葡萄酒在市场上持续表现强劲。作为与全球一线生产商战略合作的核心大单品,网酒网深度捆绑生态资源进行运作,短时间内成为备受行业关注的现象级产品。

8月,网酒网召开全球生态合伙人大会,提出要持续深化全球自有品牌打造,并联合乐视体育,花儿影视、乐漾、上海新文化等“内容生态”合作伙伴,以生态内容赋能产品品牌,开启酒行业大IP时代。此外,马苏也以“明星股东”身份亮相,而此前,《芈月传》导演郑晓龙,花儿影视总裁敦勇均入股网酒网,变身“明星股东”。同时,网酒网开启亿级股权激励计划,与生态合伙人分享价值亿级的股权,通过资本捆绑建立长期稳定的关系。

9月,网酒网正式宣布挂牌新三板,这不仅对网酒网的战略能力、创新能力、专业能力、执行能力提出更高要求,同时也为网酒网以资本驱动现有业务快速扩张提供可能,加速了专业的酒生活生态构建。

10月,网酒网与上海酒老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既往酒行业单一资本并购、收购及业务合作等不同,双方在产品、渠道、会员、品牌、运营等多个层面进行深度战略合作。目前,网酒网核心产品品牌已下沉至酒老板线下店,酒老板线下店面的门头也已更换为“酒老板—网酒网”合作店。双方的战略牵手,构建了酒行业线上线下融合的全新业态,生态聚合力将快速推动核心业务的发展。

今年“双11”,网酒网转变了以往电商单纯靠“放血”打价格战、流量战的思路。其全球自有优质品牌格鲁特Gloryt啤酒、火玫瑰Naynay葡萄酒等品牌初次参与双11大促活动,就在畅销榜单上遥遥领先。这充分说明网酒网2016年以来对自有品牌的全生态推广取得了成效,而网酒网所践行的“酒生态生活”理念更是未来酒行业中极具竞争优势的新型模式。

可以说,2016年的网酒网在酒业风起云涌的变化中不断挖掘自身优势,拓展“生态模式”价值,在酒行业竞争博弈中抢先布局。

网酒网聚合资源备战下一局

在酒类电商的“新纬度博弈”中,各路“豪强”也在不断调整与转型,这其中包含了诸多传统电商,更包含了像网酒网这样拥有巨大资源优势的企业。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网酒网在过去并没有参与到酒类电商的第一轮“融资烧钱竞争”中,,而是不断地梳理自身优势,继承乐视的“生态”基因,专注于以用户为核心的酒生活生态打造,逐步形成集多元化业务类型为一体的生态型商业模式。

其一,清晰的生态模式。2016年初,网酒网发布“酒生活生态世界”战略,并快速推进“全球品质供应链+自有优质品牌+跨界生态终端+多维互联网平台”的业务落地。通过模式的驱动,网酒网销售额同比实现了极大增长,格鲁特、火玫瑰等自有优质产品品牌也通过IP化的运作实现了品牌溢价的提升。同时,生态合伙人体系不断完善,自有生态终端乐视生活馆的布局日趋稳健。

其二,强大的IP效应。背靠乐视巨大的IP资源,网酒网建立了强大的“泛生态IP产品矩阵”。2015年,网酒网为热播剧《芈月传》打造的爆品“芈酒”取得了优异的销售业绩,此后,网酒网旋即展开了与《轩辕剑》、《盗墓笔记》、《爵记》、《长城》等影视剧的合作,成果显著。同时,将品类拓展至啤酒,与乐视体育合作,推出生态啤酒“格鲁特”。网酒网依托强大的生态IP资源,反向打造产品,通过粉丝效应提升产品品牌的溢价能力,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产品IP化之路。

其三,全新的终端价值。作为乐视LEPAR在美酒生活领域的细分及延伸,“乐视生活馆”是网酒网重兵布局线下、深度打通线上线下的生态模式之一。对于网酒网超级合伙人来讲,将开启销售、服务、内容等多元化的营收入口,以多重模式来支撑盈利的多元化。此外,网酒网作为上市企业,甚至会为“超级合伙人”提供资本股权激励。同时,将乐视手机、电视等纳入生态体系,全面支持用户的线下服务体验,这种全新的合作模式与终端打造,为财富的积累的裂变创造了更多可能。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2016年11月24日,网酒网将挥师北上沈阳,整合上游名庄资源以及自有优质品牌举办“网酒网生态美酒全国巡回品鉴之旅”,并邀请行业大咖亲临现场,研判市场发展趋势,同时,作为新三板上市企业,网酒网也将打破酒圈单一盈利模式,为“合伙人”们带来资本创富计划!还等什么,网酒网邀您莅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商会
网酒网

相关文章

  • 沸腾蜀里!钢银电商2021网商大会成都站顺利召开

    6月24日,由上海钢银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重庆锟屿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成都宏锦铭达商贸有限公司、港石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等企业支持的钢银电商2021网商大会成都站在成都首座万豪酒店成功召开,超300位钢铁行业领袖和企业精英出席了本次会议。

  • 网红营销服务商会做什么?

    网红营销人员负责与网红人员进行对话,推广品牌产品,并就付款或佣金结构进行谈判。服务商合作伙伴会在整个活动期间随时待命,在活动即将结束时提供有关成功的实时见解并衡量不同网红的影响。在管理完所有这些职责之后,品牌可以自由地专注于对他们最重要的事情:其产品。

  • 场景+品牌,华瑞网研线上招商会的“破局之道”

    3月5日,北京华瑞网研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场在线新品发布及合作伙伴招募会吸引众多企业和个人报名参加。这场招商会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召开,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和“品牌力塑造”的迫切趋势

  • 后网红时代直播电商会如何发展?

    头部主播占据大量流量和资源,市场格局渐明,后网红带货时代,主播们如何突围?虽然“神”如李佳琦也有翻车事件,但这些失误丝毫不影响大主播们的带货能力。根据阿里巴巴数据,2019年双十一淘宝直播实现GMV近200亿元

  • 宜聚网助力深圳市互金商会公开课成功举办

    4月28日下午,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商会第七次公开课暨会员交流活动在宜聚网总部深圳市福田区中航中心23层会议室隆重举行,作为创始会员单位,宜聚网此次免费赞助场地和小礼品,真诚欢迎众多同行前来交流和聚会。此次公开课邀请了万盈金融联合创始人&CMO姚冬娜为演讲嘉宾,本次公开课的主题为“如何让品牌贡献最大化”

    标签:
    互联网商会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