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快手CEO宿华内部邮件曝光 平台生态加强净化机制

 2016-11-22 16:1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宿华回顾了快手创立的初心,是为普通人构建一个分享生活的平台,不希望平台被少数投机分子利用,伤害到公众的感情,伤害到平台上绝大多数用户的利益。

11月21日,快手公司发布官方正式声明,对近期少数网友上传伪慈善活动的视频进行恶意炒作的行为做出回应。声明发出后,快手CEO宿华给公司员工发了内部信。

宿华首先简短描述了此次事件的经过,对此次事件中受到伤害的大凉山百姓和善良的网友表示抱歉,并承诺,在警方调查落实之后,平台会采取措施对大凉山百姓以及受骗网友做出妥善安排。对公安机关查实的采取伪慈善行为骗粉的用户,快手将其账户永久封号,对于涉嫌用户采取暂时冻结,等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之后再做决定。

快手内部邮件截图

宿华也解释了平台没有过多发声的原因是为了配合公安机关调查,不能在调查过程中影响案情。内部信里,宿华强调了平台的管理责任和和社会责任,要求员工把注意力放到平台的反省和自身改进上。对于一个月活超过1亿,累计用户超过3亿的平台来说,平台管理责任如何更好的履行,需要更多的心力和智慧。这对团队来说,是考验,也是磨砺的机会。

宿华回顾了快手创立的初心,是为普通人构建一个分享生活的平台,不希望平台被少数投机分子利用,伤害到公众的感情,伤害到平台上绝大多数用户的利益。

针对此次事件,快手近期会采取三项措施,来加强平台管理:

1、快手将加强包括直播在内的内容管理,保持7x24不间断监管;对于查实的播出包括但不限于伪慈善、吃异物、砸车、约架、假死等不良内容的用户,会根据违规级别给予相应处理,绝不姑息。

2、快手将邀请富于正义感的专家、网友和机构,组成社区自律委员会,同时欢迎媒体入驻监督。快手APP将增强举报环节,设置专门的举报响应机制,凝聚全社会的力量予以监督;对平台上出现的有争议的视频或账号,提交自律委员会仲裁决定,涉嫌违反法律法规的,移交警方及其他主管部门处理。

3、快手一贯支持和鼓励公益慈善事业,但不提倡个人用户在平台上私自开展相关活动。根据《慈善法》的规定,快手会加强对在平台上开展慈善活动的机构进行资质审核。与此同时,快手将联合合法公益机构成立慈善基金,按照《慈善法》相关规定,扶弱济贫,弘扬公益爱心。

邮件里也可以看到快手员工的一些委屈。几乎所有媒体在报道中,都提到昵称为“快手杰哥”的用户,怀疑是快手雇佣了这些人,宿华也在内部信里做了澄清,“快手从未与任何主播或演艺公司有过劳动、劳务或者其他合同关系。换言之,快手没有所谓的主播,更不会有组织主播一说。”

对于一个承载着这么多用户的社交平台来说,快手今天面对的质疑其他大型社交平台在发展的过程中也曾经面临过,真正决定平台能否走得更远的,是在经历这些事情之后,是否能够建立自我净化机制,是否能够建立健康的社区氛围。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此次事件的发生,对快手来说可能也是件好事。

附件:快手CEO给员工的内部邮件全文

快手的小伙伴们,大家好!

在过去的两周里,相信大家都跟我一样,承受着比较大的压力,我也知道有的小伙伴觉得委屈。

大凉山伪慈善事件发生以来,我们一直在配合警方和有关部门积极调查案件,同时也响应公安机关的要求,在案件侦破期间,避免通过媒体影响办案。在警方调查落实后,快手平台将采取相应措施对受骗网友进行妥善安排。

我在不同群里看到同学们的讨论,有担心,有责任,也有焦虑。在此我也有话想说。

作为一个注册用户数亿的平台,我们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这也意味着我们需要更好地完成平台管理责任和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请同学们把注意力放到平台的反省和自身改进上,这需要更多的心力,也需要更多的智慧。

对于媒体和公众的批评,我们自省自查,对于有失偏颇的报道,我们理性沟通。

有部分媒体以为快手也签约主播,误以为网友个人行为是快手官方炒作行为;还有的报道里提到的涉事直播画面截图并不属于快手。

快手始终秉承做普通人的生活分享平台。特别需要说明的是,截至目前,快手从未与任何主播或演艺公司有过劳动、劳务或者其他合同关系。换言之,快手没有所谓的主播,更不会有组织主播一说。

站在系统的角度,这次的伪慈善事件,网友能够用视频揪出弄虚作假的人,说明平台内容生态尚有自我净化机制,这是好事。但没有先于网友发现和预防骗局,说明我们治理平台的经验和能力还有待提升,这是坏事。

但这也是好事。

因为,每一次被投机分子钻空子,每一次被质疑,都是我们自省、进化、蜕变的契机。长期的、持续的、坚定不移的跟坏人做斗争,极致的提升综合服务水平,我们才能让快手成为每一个用户真正喜欢、有归属感的精神家园。

我们也拿出一些具体的举措,为用户提供一个健康的社区环境,并发表1121声明:

1、我们将加强包括直播在内的内容管理,保持7x24不间断监管;对于查实的播出包括但不限于伪慈善、吃异物、砸车、约架、假死等不良内容的用户,会根据违规级别给予相应处理,绝不姑息。

2、我们将邀请富于正义感的专家、网友和机构,组成社区自律委员会,同时欢迎媒体入驻监督。快手APP将增强举报环节,设置专门的举报响应机制,凝聚全社会的力量予以监督;对平台上出现的有争议的视频或账号,提交自律委员会仲裁决定,涉嫌违反法律法规的,移交警方及其他主管部门处理。

3、我们一贯支持和鼓励公益慈善事业,但不提倡个人用户在平台上私自开展相关活动。根据《慈善法》的规定,快手会加强对在平台上开展慈善活动的机构进行资质审核。与此同时,快手将联合合法公益机构成立慈善基金,按照《慈善法》相关规定,扶弱济贫,弘扬公益爱心。

快手一直是为普通用户提供记录生活分享生活的平台,我们不希望,也决不允许平台被少数投机分子利用,伤害到公众的感情,伤害到平台上绝大多数用户的利益。

让我们一起维护这个初心,维护这个社区。

共同努力!

宿华2016.11.21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快手gif
宿华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