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papi酱遭撤资:网红商业价值是否该打折

 2016-11-26 09:2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23日,有消息明确证实罗振宇已撤资papi酱,今年3月份罗振宇高调宣布与papi酱达成合作,如今时隔半年后悄然分手。是否意味着papi酱这个品牌的影响力在下滑,其实papi酱也草根起来的网红。几乎每年都会出现几个网红人物或世界,但绝大多数网红现象只是昙花一现。很快就会被新的网红或热点事件代替,失去了网民的关注和眼球,网红的商业价值也所剩无几,不过papi酱却是一个例外。

 

罗振宇为何与papi酱分道扬镳

罗振宇在papi酱鼎盛时期投资入股千万元,不仅是看中了papi酱的商业价值,更是为了大赚眼球。如今选择与papi酱分道扬镳,可以理解为两人合力演了一出戏,现在戏罢落幕了。papi酱的成功归根结底还是短视频的内容价值,与普通的网红不同,papi酱确实有一定的商业开发价值。且papi酱积累了大量的粉丝用户,所以罗振宇的投资也是一次大胆的尝试。透支掉papi酱后,罗振宇已无耐性和实力再培养papi酱。

广告代言是网红的主要盈利模式

然而罗振宇的撤资,对papi酱的影响并不大,只是失去了一个广告商而已。目前papi酱与欧莱雅、闲趣等品牌合作,在papi酱的视频中频繁出现这些品牌的广告。网红的主要盈利模式也是广告代言,品牌或商家看中的就是网红的人气和粉丝。如果papi酱的粉丝数量迅速下滑,那么肯定会有更多的商家放弃她。所以papi酱必须保持持续的关注度,与炒作泛滥的其他网红相比,papi酱的优势在于有内容,而不是靠脸和绯闻获得人气和关注度。

网红的商业价值体现在哪些方面

欧莱雅、闲趣等品牌选择papi酱,产品与代言者本身必定有融合点,化妆品的代言者肯定都是女明星。网红的商业价值体现在三个方面,其一,网红的关注人群和粉丝数量,papi酱的主要观众应该是年轻的女性群体,刚好也是欧莱雅的目标消费者。其二,网红必须有持续的影响力,最好能够形成自己的品牌。其三,网红应该接地气、远离低俗内容。具备以上三点优势才是优质的网红,除了papi酱这样另辟蹊径的网红,还有更多待挖掘的网红聚集直播平台上。

只要有大量网民消费网红,自然就有更多的网红从业者,但真正成功的毕竟是凤毛麟角。互联网上难出现第二个papi酱,所以想进入这个圈子的年轻人,不要盲目迷信所谓的网红成功学。可以肯定的是,papi酱背后有着一个强大的运营团队,否则papi酱的视频内容不会那么精辟。本文由 鳄鱼下载站 原创 转载保留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papi酱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