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来往之死、钉钉之存活 都在暗示支付宝这次社交刷屏的意义

 2016-11-28 17:1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个周末回来,满眼都是劲爆的支付宝社交,白领、校园圈子的暴露美女图片、网友们的吐槽、以及王思聪的“支付鸨”嘲弄……

有人说支付宝在抢陌陌的生意,有人质疑支付宝的定位,有人从产品的角度看好支付宝……对于“社交”,阿里真的是努力过不少次。

 

来梳理下阿里这些年打的社交主意:

来往

2013年上线的来往,曾经被马云以及巨款邀来的明星们高捧,一个月曾经聚集500多万用户的来往最终没能挺到破局的时刻。

钉钉

2014年上线,定位于企业的一款社交软件,至今仍在中国企业圈子里占有一定的社交定位。

生活圈、过年咻一咻 支付宝的强力拉拢

2016年春节,咻红包与敬业福们的大活动促进下,支付宝的好友数量迅速升级,一时间这支付宝的生活圈子也迅乘风而起。

线下支付工具的普及

2016年下半年,出门不带钱只带手机的行为已经变得普遍,这一切都来源于微信支付与支付宝的线下布局,接入各大商场、超市、商家的举动。

推出“圈子” 靠美女大力吸引眼球

 

上周末,支付宝开通白领圈子与校园圈子,一时间美女晒照求赞赏风靡网络。

支付宝的社交一遍遍尝试一遍遍受挫 一遍遍受挫又一遍遍重新尝试

来往,钉钉,生活圈,白领圈、校园圈……支付宝从来没放弃过对“社交”的追逐,从过往的失败与成功中,我们仍能学到最基本的运营知识:来往的失败、钉钉的成功,生活圈的低迷与白领圈、校园圈的炸开,能让阿里在社交上还有机会成长的都是现有的社交格局中不曾被占领的。

如果一定要说美女图片太过张扬、不规矩的话,那么过往的微信、陌陌又有哪个没闹过这一出?支付宝给出美女一击并没有大方向的错误,但决定支付宝这次涉足社交能否成功的还是它能否像钉钉一样,在稍微空白的社交市场中找准自己的立足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