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我为什么没转发《罗一笑,你给我站住》?

 2016-11-30 14:0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次《罗一笑,你给我站住》,在我看来有病毒营销的痕迹:以情境代入做突破,激发受众“情感宣泄”、“自我强化”和“炫耀心态”,驱动大众进行分享,最终实现互相催眠的传染效果和群体刷屏的爆发式传播效果。

但一般做病毒营销,我们都会审慎避开“慈善筹款”等敏感领域。为什么?失控的风险太高!我提三个问题,请大家批评:

一、为什么要用“转发一次捐款一块的方式”?这是明显的诱导分享,炒作痕迹不要太明显!而且这事的操盘手应该是个行家,内容没触及企鹅底线,巧妙规避了微信的举报。

如果孩子生病急需用钱,没必要搀和什么P2P企业,个人公众号上晒出病历、晒出花费、晒出自己的收入、晒医疗费缺口。我代表企业捐款10000,直接将钱打给罗先生的账号。虽然不多,也算尽力。

二、为什么不用“腾讯公益”、“轻松筹”等第三方平台?至少保证募捐信息的真实客观、善款用途和一笑的康复进展!现在,医疗费到底多少?-不知道!社保报销多少?—不知道!罗一笑的病情状况?—不知道?

如果事后被扒皮,伤害的是公众对慈善事业所剩不多的信心。伤害的是未来真正需要救命钱的家庭。(如下图,网上的质疑已经开始)

三、我也为人父母,相信一个父亲、一位媒体人,倒不至于拿女儿的病来骗钱,但我卑鄙地揣测下:深圳本地人!媒体人!作家!经济状况应该不会太差!况且每年5000的大病医疗险,也不是太贵吧?捐助的金额能不能公开出来?对了还有,罗老师除了需要钱,也需要粉丝吗?

正如一位朋友所说:如果不缺钱,为何要筹钱?如果缺钱,在公益渠道筹款应该更快,还管什么微信5万的打赏限制呢?疑点太多,真的需要罗老师自证清白了。

如何,朋友圈的疯狂转发,让我们感觉世界真美好!

无论真假,希望罗一笑早日康复!

——《很毒很毒的病毒营销》作者:陈轩(微信公众号brother-brand,个人微信号chenxuan007beijing)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罗一笑捐助事件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