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行动之前先知道什么是营销?怎么做营销?

 2016-12-01 16:4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首先我们要清楚什么是营销,百度百科中这么解释:营销是指企业发现或挖掘准消费者需求,从整体氛围的营造以及自身产品形态的营造去推广和销售产品,主要是深挖产品的内涵,切合准消费者的需求,从而让消费者深刻了解该产品进而购买的过程。

哈佛教授迈克尔.波特对营销的定义是,“你为得到或者保持一个客户所做的一切都是营销。”这一定义非常简单,但含义完整,它包括与新的潜在客户建立联系,以及从现有客户那里得到更多业务。

随着产品同质化的严重,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从功能性满足上升到情感满足和个人价值的实现上,因此相对于理性诉求的广告,感性诉求广告更能迎合消费者,吸引消费者。

在同一个国家,在消费品行业、B2B行业和服务业等,营销方式也是不同的。而在同样的行业里,不同的企业也有着各自不同的营销方式。营销学是关于企业如何发现、创造和交付价值以满足一定目标市场的需求,同时获取利润的学科

那么我们该如何面对众多的竞争者,让消费者看到并且忠于我们呢?你可以尝试着满足以下几点:

一.独特性

如果你的内容里面去掉你的专属标志,你的粉丝还会知道这篇文章是你写的吗?在你还没建立独一无二的辨识度之前,答案显然是否定的。辨识度包括了植入内容里面的声音、一些设计感的元素等。这是做属于自己“有辨识度内容”所需要具备的

二.感情线

感情营销,说白了,就是打心理战!结合当代消费者的心理特征,由向消费者展示产品的物理属性,提升到迎合消费者使用产品获得的情感满足,与消费者产生情感上的共鸣。所以,如果你想做故事类的文案或者广告,就要从消费者内心出发,引起共鸣。

三.平台分享

社交媒体是一个很好地平台,也是目前一些自媒体最喜欢的平台,让你可以花较少的成本,就可以给用户留下印象、引起用户讨论,并慢慢把你的内容传达给目标用户。

四.硬广告

之前,三只松鼠创始人章燎原在2016电商大会上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将携手功夫动漫打造三只松鼠动画大片。用动漫来维系用户情感,做没有痕迹的营销。据透露,未来两年内三只松鼠将投资上亿资金用以制作动画大片,后期还将推出三只松鼠同名大电影。

而在热播的电视剧《欢乐颂》中,也频频出现三只松鼠的身影,出镜率奇高,而且有时竟然意外的和谐,可见下的成本之高。

以上是几种常见的方法,我们会继续与大家分享经验,共同学习。A5营销()各种套餐让你选,为你量身定制最符合你的营销方案,无论是软文宣传还是平台推广,都给你最优质的服务。高权重的网站,强大的流量支持,专业的编辑团队,心动不如行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