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网游实名制来临:如何才能执行到位

 2016-12-13 09:5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文化部发布了《关于规范网络游戏运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通知》。该通知明确规定虚拟游戏币不可兑换货币,并且要求注册实名制。其实实名制由来已久,主要目的是为了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游。但真正执行起来却很难,特别是当下许多手游、页游根本没有执行实名制标准。只需简单的几步即可注册账号,有的甚至以访客的身份就可以试玩。而网游一直是许多企业的核心盈利点,包括像腾讯、巨人等互联网巨头。

实名制对运营商的影响重大

网游实名制对游戏运营商来说意义重大,如果严格执行实名制规定,那么就意味着会失去大量玩家和用户。实际上许多未成年人使用他人的身份证信息注册账号,而在网上随便就能够找到不少身份证信息。用这些真实的身份证信息注册,游戏运营商无法知道是否为本人。所以实名制注册必须要上传个人真实照片,如同在淘宝上开店,要求用户上传“手持身份证”的照片,这样就可以核对注册人的真实身份了。不过必须通过人工来审核,会增加运营商的审核成本。

实名制执行过程遇到的阻碍

作为游戏运营商来说,肯定不愿意执行实名制规则,国内游戏行业竞争激烈。热门的游戏毕竟少数,更多的游戏最后只能倒闭或者夭折。失去用户或玩家就意味着失去盈利和竞争能力。所以相关部门必须严格监督各大游戏运营商,特别是当下热门的游戏,譬如:英雄联盟、逆战等。只是在网吧禁止未成年人上网作用并不明显,大部分未成年人家中都有电脑。其实不仅是未成年人,还有很多成年人也会沉迷网游。

防沉迷系统如何设置更合理

因此游戏的防沉迷系统必须加强,可以限制某个账号的游戏时间,然后超时可强制下线。但这样肯定会引起许多玩家的不满,对游戏运营商不利。游戏运营商为了圈钱,当然希望更多的玩家沉迷于游戏世界。网游对未成年人的危害很大,因为未成年人难以控制自我。防沉迷系统主要针对未成年人群,可根据某个玩家的游戏频率和时间来灵活控制。对于那些未沉迷的游戏玩家,则不用归于防沉迷系统,减小对此类玩家的影响。

国内已拥有大量的游戏玩家,所以防沉迷系统必须考虑到玩家的利益。在防止玩家沉迷游戏的前提下,人性化的规定更容易被大众接受。特别是各大游戏运营商,推广游戏实名制必定会面临阻碍。本文由 鳄鱼下载站 原创 转载保留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