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美图成就了网红 该如何成就自己?

 2016-12-16 17:1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15日,美图迎来它成立八年以来的重要分水岭,正式在香港主板挂牌上市。截至收盘,美图报价8.5港元,市值359.3亿港元,成为港交所仅次于腾讯的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对于美图的上市,有一部分人认为其将成为香港市场仅次于腾讯的第二大互联网公司。他们认为美图手握众多女性用户资源,这是其变现的资本,而女性的消费能力在双十一达成的上千亿成交额就可见一斑。但另一部分人并不认同这一看法,他们认为美图根本不能和万亿市值的腾讯相提并论。

2008年,美图推出首款产品——美图秀秀,其后又相继开发出了超过20款应用,包括美拍、美颜相机、潮自拍、闪聊、BeautyPlus、美图手机等。不可否认,美图总能根据其用户的喜好度开发出新的功能,这种持续不断的创新力被称之为美图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美图最大的优势是对女性的理解。”美图公司的产品副总裁陈杰说。他和他的团队买过《女人的起源》研究女性心理,办公室里的女同事成为最好的测试对象。在美图的办公室,随处可以看到蹲在墙角的、头伸出窗外进行效果测试的自拍员工。

美图被认为是网红带起来的一桩大生意。从美图近几年举行的发布会来看,从明星展台代言到直播网红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据了解,在美图手机M2发布的时候,没有太多人知道这款手机,当时网红圈里使用的频率却很高。这也是美图做品牌的一个渠道,通过网红使用感受让更多人接受这款手机。

招股书显示,美图截至2013年、2014年、2015年12月31日及截至2015年、2016年6月30日净亏损分别为2580万元、18亿元、22亿元、13亿元、22亿元。

除了连续亏损外,美图自称为移动互联网公司,但大部分盈收却来自美图手机的情况也一直遭人诟病。招股书披露,美图2016年的智能硬件收入为5.568亿元,占美图总收益的95.1%,而互联网服务及其他仅占4.9%。显然,美图并没有把其最引以为傲的用户数据的价值充分挖掘出来。

不过对于美图而言,软件并不具备足够的盈利和变现能力,手机才是,这样的财务状况也有可能对美图公司的市值造成一定影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