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董明珠再次语出惊人:网店与实体店是水火不容吗

 2016-12-28 09:3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在央视《对话》节目上,董明珠再次语出惊人,表示“90后喜欢开网店是国家隐患”,因为年轻人开网店对实体经济和社会发展都有负面影响。当下正是电商崛起的时代,网店的数量也在快速增长,特别是年轻创业者更热衷于网店。但这种大趋势已无法改变,选择开网店自然有原因,以淘宝为例,除了少数的品牌官方旗舰店,绝大多数网店的店长是个人。网店的数量越多,说明电商生态圈越繁荣,消费者也有更多的选择。

年轻人为何热衷于开网店

年轻人选择开网店,主要是因为网店的成本要远低于实体店,对于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多数没有资金去做实体店。店铺昂贵的租金让许多创业者望而却步,而网店则不需要租门面,最多租个存放商品的仓库即可。且网店现在还需要纳税,又为了创业者省去了一笔开资。其次,年轻人更愿意接受互联网,也更熟悉互联网,与实体店不同,网店只是通过线上与顾客交流。这一代年轻人可能更习惯与线上的交流方式。

网店和实体店可相辅相成

虽然网店与实体店是竞争对手,但是网店的背后同样需要货源渠道,并且围绕网店又会刺激其他行业。譬如:快递、客服、店铺设计等,网店不会破坏实体经济,只是简化了顾客与厂家的中间环节。让消费者更方便的购买商品,实体店仍然有存在的意义,可作为线下的体验店。而下单和付款则通过线上完成,一些比较强调线下体验的商品,还是更适合通过线下的实体店购买。

开网店的成本会越来越高

如今网店之间的竞争也非常激烈,开网店的门槛在不断提高,不仅是在淘宝注册店铺即可。商品以及后期的推广都需要投入大量资金,而网店的信誉也越来越重要。好评和销量都会影响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所以淘宝平台上出现了很多网店刷单现象,兼职开网店只能赚点生活费。要把网店当成创业的项目,已不再那么容易了。以后网店或许也会像实体店一样,需要营业执照和纳税,这样网店的优势会逐渐减小。

网店与实体店之争,实际上是互联网冲击着零售行业。年轻人群的购物习惯已经改变,传统的零售行业若不能转型或者拥抱互联网。生存空间可能会越来越小,但新的O2O店铺或将包容两者。市场经济下会逐步完成自我淘汰,不管是网店还是实体店。

文章来源:会学网excel教程 小编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