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 >  正文

揭秘手游中的那些1元骗局

 2017-01-09 10:08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言:随着微信的崛起,使用移动互联网的人群远超PC端,移动游戏行业也变得愈加火热。其中,在2015、2016年仍以腾讯系手游下载、用户量、盈利3个方面占据第一,颇有代表性的腾讯手游有王者荣耀、天天炫斗、天天酷跑等,这些手游总用户量逾千万。

然而,手游中发布诈骗广告的也属腾讯系手游最多。

1元骗局中的猫腻

在腾讯系手游中,最多的骗局当属1元某某点券/钻石,以低价换取官方虚拟币为诱惑,与其差价相距甚远。因为骗子深知手游玩家心理,设置价格上仅为1元,而腾讯手游用户量巨大且很多是学生,虽然1元,可一天上当受骗的用户上千乃至上万不等,这就是1元骗局日入千元的猫腻。

交易通常为微信红包、支付宝转账,受骗人看到手游公屏中的XX广告,先加骗子的QQ,然后与其交流,骗子口口以低价高回报“优质服务”诱惑玩家,下面以天天炫斗中的举例,

天天炫斗骗子聊天记录截图

以上对话截图中可以看出,骗子“出售”的虚拟币其价格仅需官方的10分之一不到,天天炫斗的钻石官方价格为10元100钻石,而骗子声称10元可得1000钻石,1元即可获得60钻石。很遗憾,截图上的玩家已经上当受骗,给骗子发了最低1元的红包。

小到1元,大到100元不等,这些骗子每天潜伏在腾讯各大手游中发布虚假广告行骗,很多手游玩家愿意尝试,觉得即便被骗,也就损失1元而已。

是的,那些骗子也是这么想的。所以,这些骗子极其容易得手,这里呼吁各位网友玩家,充值一定选择官方渠道,切勿与个人交易,否则将引起个人财产损失。

1元骗局的行骗过程

大部分为个人行骗,但不乏团伙行骗,他们的工作很简单,喊话,接单!早在2014年,就有众多玩家向官方举报、网上发帖公布骗子信息,可一个QQ而已,行骗过多后换一个即可,行骗成本如此之低,造就骗子猖獗之风。

骗子与玩家的对话信息

举例:骗子A用手机或ipad下载注册腾讯的手机游戏,每天用喇叭世界喊话发布虚假广告,内容诸如“1元60钻10元1000钻,QQ1452xxxx”等信息,坐等贪图便宜的游戏玩家上钩。玩家B看到此信息后加了骗子的QQ,然后定会询问真假,骗子再以“优质服务、高额回报”等诱惑玩家。

如此以来,日复一日,上当的游戏玩家越来越多。而上当的人数,则取决于骗子发布的信息频率和游戏种类数目。除天天炫斗,如腾讯系其它手游,天天酷跑、王者荣耀等也存在大量的虚假广告信息。

如何杜绝手游中的骗局

首先,虚假广告信息不单单存在腾讯系手游,其它手游也存在。

杜绝一说且不提,只能减少此类现象的发生,以保证广大手游玩家的财产安全及整个移动游戏的安全环境。这方面,笔者觉得这方面需要游戏厂商的严格审查,及正确的教导玩家,多宣传此类交易安全信息。

对于在游戏中发布虚假广告信息的,因给予封号等严格的处理方式,让骗子无藏身之地,且公告示之。

只要每个游戏玩家记住“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贪图小便宜,就不会让骗子有可乘之机。

文/二八叶蔚卿 (微信公众号:ye-weiqing)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手机游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