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商派云起订货 重构B端人、货、场

 2017-01-13 11:3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马云提出的“新零售”概念的不断发酵,电商下半场开始交战,高效整合线上和线下业务成为下半场的核心。但不论是B2C、B2B还是C2C又或者是O2O,“人、货、场”这三个核心是无法变更的。

而近日云电商业务平台商派云起,针对企业与企业间订货协作的低效率痛点,发布了云起订货。云起订货能为用户做的,就是让实体分销、连锁订货业务更省心,也就是通过重构“人、货、场景”,能快速实现传统渠道管控和运营模式的互联网化,为企业搭建一个行业闭环的B2B分销电商平台。

阿里CEO张勇也曾说过:“未来线上的商业和线下的商业,应该是人货场的高度融合。”

在B2B中人货场到底是什么?该如何围绕人货场运作使其达到三合一的完美状态?这才是B2B核心的重中之重!

1、 人——消费者,人还是这些人,几亿的用户不可能只待在天上不下地。

“人”有两重含义。一是指企业的服务人员,二是指企业的目标消费者。在B2B中“人”就是需求,也是企业未来的市场规模,企业在做推广的时候要牢牢把控自己已有的用户以高频的活动黏住用户做存量,才有了生存基础以及可能。当然在现有的用户少流失或者不流失的情况下,所有的活动以及服务一定要以体验、参与、互动为主要原则,增强现有用户对企业的认可以及口碑才有做增量的条件。

所以企业在做引流和导流的时候,不仅要借助B2B守着自己的官网,更要做全域营销,整合各类可触达的消费者的渠道资源,建立全链路、精准、高效、可衡量的跨屏渠道营销体系;同时在吸引来流量以后,尽可能对每个用户进行价值评估,进行行为偏好分析,通过提供符合需求的货品以及好的服务,留住用户,进行大数据的积累!

2、 货——产品,线上线下应该是相通的。

如今是信息过剩的时代,用户的眼球时间越来越珍贵,用户在挑选信息时,只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和自己产生共鸣的。所以企业在提供产品时也要以刚需和高频作为首要考虑因素,为用户提供符合其身份、特征、行为、喜好以及生活方式的产品并以此为载体,减少用户要花费的搜索时间和精力。

只有让信息更有效、更精确、更直接,产品才更容易被用户接受,才有可能增加用户良好的购物体验,才有可能产生良好的口碑以及企业自身形象,并对企业的增量做影响,进一步产生传客、拉客、转客。

3、 场——场景,其实是实体空间和虚拟空间的结合。

传统零售更多的强调是“现场管理”——卫生、气味、陈列、氛围等,也有人把它进化到销售的全流程链条里面用来增加用户体验,从售前一直到售后打通整个环节,可是这也并不够。

随着“互联网+”被*总理提出,大量的APP软件如雨后春笋般不断冒出,这些APP在开发时“场景化设计”称为重要的考量因素,所以真正的“场”不仅仅是空间,而是“场景化”。只有企业产品的场景化符合大刚需,才有生存下来的基础。当然,场景化不单单指APP,线下门店也要用体验和互动来增加用户的场景化印象,以思维来提高粘性。譬如说“吃饭”,可以约服务员一起吃,这不仅仅增加了互动,也增强用户的体验。

通过对B2B人货场的定义,我们知道通过市场细分找到一块属于自己的市场,那么首要方法,就是以产品为王的基本法则。不断对该类用户进行分析,深挖该类用户的需求,明确该类用户的痛点、痒点、兴奋点不断地完善自己的产品。

云起订货管理所涉及的供货商、经销商、老板、财务、业务员等“人物“做了关联,每个业务环节所生成的信息,都可以通过PC端、PAD端、微信适应各种“场景”,即时反馈给相关人物。配合一定的权限管理,可以保证某一人物只接收自己所需的信息,同时只在自己权限范围内对其他业务环节施加影响,实现订购“货品“的闭环。

这款基于互联网SaaS模式的订货系统,通过重构B端“人、货、场景”,提供网上分销订货,渠道管控,营销推广,移动分销,同时支持手机,电脑,微信下单一体化,方便供应商与零售商及时订货、发货,将管控传统渠道和模式运营快速实现互联网化。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商派云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