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人口红利新风口,母婴2016中国好应用高成长50强

 2017-01-16 09:2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全面二孩”政策实施近一年,婴童用品的消费总额由2万亿元向3万亿元迈进,如果从“妈妈经济”的角度来看广义的中国母婴市场(加上美妆、女性服饰、家居等)的话,这个市场规模将达到10万亿。高速成长的万亿市场的大蛋糕,给母婴购物、母婴社区、母婴健康助手、母婴工具等细分领域带来了巨大的商业前景。随着资本的积极关注,市场进入激烈的竞争期。

2014年移动互联网开始连接用户与服务,2015年两会,李克强总理宣布的“互联网+”战略,进一步助燃了女性母婴领域各方的热情,形成以国家主管部门、宏观经济、资本、生产制造企业、实体商业、电商经营者、创业者、用户需求多位一体的风口。2016年是“互联网+”发展之年,也是“中国制造2025”的开局之年,移动应用在用户中早已大规模普及。

为了宣扬开放、创新、竞争、健康、安全、诚信的开发者价值观,促进社会文化和经济的良性发展,以覆盖200多万移动应用在市场、运营、产品、研发等4方面14个维度数据2016年度Mix YGR@ttm (Mix Yearly Growth Rate of Trailing Twelve Months)复合增长率数据为基础,经过持续1个月的数据筛查、用户投票和尽职调查,人口变化相关的“女性母婴”2016年度中国好应用高成长50强应用数据已经汇总完毕。

“女性母婴”高成长2016中国好应用Next Big 50强,2016年度复合增占率Mix YGR均值为51%,中位数为14%,宝宝巴士(福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宝宝学ABC”以年度复合增长率Mix YGR 282%领先。具体应用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1)大姨吗,开发者: 友乐活(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辣妈帮,开发者: 深圳市辣妈帮科技有限公司

3)宝宝树孕育,开发者: 宝宝树(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4)贝贝,开发者: 杭州贝购科技有限公司

5)宝贝听听,开发者: 大连市世纪鲲鹏科技有限公司

6)孕期提醒,开发者: 南京芯创微机电技术有限公司

7)美历,开发者: 随身云(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8)蜜芽,开发者: 蜜芽宝贝(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9)靠谱妈,开发者: 杭州麻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10)好孕妈,开发者: 友乐活(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11)妈咪掌中宝,开发者: 济南大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12)好孕帮,开发者: 明锐思成(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13)兔兔儿歌,开发者: 成都福宝科技有限公司

14)月月佳,开发者: 北京普物瑞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15)宝贝走天下,开发者: 杭州遥指科技有限公司

16)宝宝学ABC,开发者: 宝宝巴士(福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17)妈咪知道,开发者: 深圳市医信科技有限公司

18)孩子王,开发者: 江苏孩子王实业有限公司

19)元子育儿,开发者: 北京千鱼教育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20)米格宝宝日记,开发者: 上海多米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1)姨妈助手,开发者: 深圳市趣宝科技有限公司

22)宝宝拼图,开发者: 南京光辉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3)乐友,开发者: 乐友国际商业集团有限公司

24)秀宝盒子,开发者: 武汉秀宝软件有限公司

25)风信子,开发者: 北京亚普拓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26)春雨育儿,开发者: 北京春雨天下软件有限公司

27)婴儿辅食食谱,开发者: 厦门沃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8)宝贝家,开发者: 天津宝贝家科技有限公司

29)宝宝听,开发者: 北京小优科技有限公司

30)孕食,开发者: 北京康夫子科技有限公司

31)育果医生,开发者: 北京晟世康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32)孕婴童微报,开发者: 亿百媒会展(上海)有限公司

33)柚宝宝相册,开发者: 厦门美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34)轻松妈妈,开发者: 杭州创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35)美囤妈妈,开发者: 美囤妈妈(上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36)家园宝,开发者: 南京泥巴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37)育儿24H顾问,开发者: 倍悦(上海)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38)妈咪宝箱,开发者: 青岛中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39)菩提果育儿,开发者: 天津菩提果科技有限公司

40)麦麦育儿机器人,开发者: 上海麦忒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41)妈妈去哪儿,开发者: 浙江知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42)菩提果护理师,开发者: 天津菩提果科技有限公司

43)飞飞兔,开发者: 中电天讯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44)当妈啦,开发者: 北京永葆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45)早教育儿经,开发者: 广州荔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46)妈妈爱我孕期,开发者: 河南科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47)孕安,开发者: 重庆宽仁妇孺照护管理有限公司

48)妈妈范,开发者: 北京悦迪正元科技有限公司

49)方便妈,开发者: 贵州黔策伟业云科技有限公司

50)心云妈咪,开发者: 浙江铭众生物医用材料与器械研究院

从入选“女性母婴”高成长2016中国好应用Next Big 50强的名单中,我们惊喜地发现,很多领军者没有止步不前、仍然高速增长,更多跟随者降维攻击、跨界超车。“女性母婴”应用迭代进化的马拉松赛程刚刚开始,现在以及未来任何一个时间点的领先、名次,都不一定代表最后的成绩。暂时领先的,保持冷静、继续前行;暂时落后的,不要慌张,仔细观察、寻求机会。

Originate Aspiration, Keep Calm and Carry On,不忘初心,保持冷静,继续前行!

清科研究中心于2001年创立,致力于为众多的有限合伙人、VC/PE投资机构、战略投资者、以及政府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投资银行、研究机构等提供专业的信息、数据、研究和咨询服务。范围涉及出资人、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新股上市、兼并收购、房地产基金以及TMT、清洁技术、医疗健康、大消费、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等行业市场研究。清科研究中心已成为中国私募股权投资领域最专业权威的研究机构之一。

Testin云测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移动应用、游戏云测试服务平台,为移动应用、游戏开发者提供必需的移动应用质量保证,目前已经持续服务超过80万开发者,为超过200万个移动应用进行了超过1.5亿次的测试,与ARM、Intel、Imagination、MediaTAC、Google、IBM、微软、阿里、百度、腾讯、360、小米以及全球众多的移动互联网生态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与沟通关系,累计获得IDG、IDG-Accel、高榕、海银、CEL总共超过8,000万美元的投资,先后获得清科2014年及2015年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德勤2015年及2016年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Red Herring红鲱鱼2014年亚洲100强和2015年全球100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人口红利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