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统 >  正文

一键重装系统和U盘重装哪个方便

 2017-01-17 19:3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你有重装过系统么?你是自己动手重装还是求助于外面的电脑店呢?你是采取哪种方式重装系统呢?接下来我们来谈谈重装系统的几种方式,同时也来看看这几种方式的利与弊。

首先我们先介绍一下光盘重装电脑,光盘重装电脑必须要先去购买一个系统光盘,然后放入到电脑光驱里面,进入bios设置启动方式,然后根据提示进行重装电脑 ,重装完后再取出光盘,设置bios启动方式即可使用全新的系统。

优点:内置系统纯净不带插件,各项功能运行流畅,而且光盘可以长期使用。

缺点:就是需要花钱购买光盘,系统重装完后需要更新很多的补丁,无法变换系统

在谈谈U盘重装,U盘重装是采用用U盘制作工具(如:U启动、大白菜、老毛桃之类的制作软件)将U盘进行制作成启动盘,在将系统文件放入U盘。并且把U盘插入电脑,并在BIOS里设置为U盘启动即可进入U盘启动界面使用ghost重装系统。

优点:便携,易用性强,只要电脑支持USB启动就行,可长期使用,可在电脑无法开机的情况使用。

缺点:花费时间长需要一个较大容量的U盘,而且安装不便,安装流程较多,对于较差的U盘读取速度和写入速度容易造成本地损失。

最后说一下关于一键重装软件的方式,一键重装软件是采用将系统下载至电脑里然后软件自行运行解压系统安装使用的。安装方便,使用简单。网络上有许多的一键重装软件都已经成熟(如:桔子一键重装,小白一键重装,系统之家一键重装等等)这些软件都可以很方便的进行电脑重装。

优点:简单操作,根据选择点击即可,谁都可轻松搞定。也不用担心GHOST误操作。而且无需设置BIOS启动顺序。可随时随地实现任何一键重装win7/win10系统,自带备份,内置加速安装。

缺点:必须联网,电脑在无法开机时无法使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win10系统重装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