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怎么用U盘重装系统?如何恢复U盘数据?太简单

 2020-12-24 12:0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电脑用久了就会变得很卡,重装系统可以让电脑恢复稳定的运行速度,获得纯净的原装系统。市面上的自学装系统又难又复杂,还大谈特谈硬件的选择,其实大可不必,最简单的还是用U盘装系统,快捷高效。那具体怎么操作呢?今天我将亲自验证一套小白也能学会的教程,免费分享给大家,过程很简单,一起来学吧!

首先确认是要给目前正在使用的电脑升级系统,还是要用U盘给其它电脑重装系统,这次讲的是后者,适合第一次装系统的小白。重要的事情说一遍,重装前一定要提前备份好电脑数据,以防重要资料丢失,重装结束后还能导入数据。最好是准备一个内存在8GB以上的U盘,不要用年久失修的,避免数据传输不成功。

第一步:这步操作是将一个普通的U盘变成一个可以装系统的U盘。先将U盘连接电脑,用windows自带浏览器打开微软官网下载媒体制作工具,我没有用市面上的PE制作器等,是因为微软官方制作盘的兼容性很好,而且不用担心外来病毒危险。根据下载安装的过程一步步创建好windows10介质,出现这个页面就代表准备工作已经完成了!

3025003 (1)

第二步:进入主板bios界面,即按下开机键再按del键,通常按一次就出来了,如果迟迟没有反应,就多按几次del键。根据系统的提示,把第一启动盘修改成准备好的U盘,再按F10保存,重启电脑。这时会出现让你选择的界面,如果电脑原本配置比较高就选择64bit专业版,配置低的话就选择家庭版,到这里U盘装系统就完成三分之一了。

第三步:选择自定义安装,对系统进行分区和UEFI启动等操作。要给系统文件一个安身的空间,如果按照系统选择不分区,那后面分区还是会很麻烦。在windows安装程序中,确认你准备安装的硬盘,选中未分配的空间,输入系统分区的流量,一个GB大小的空间大约有1024MB,输入大小时注意单位是MB。默认情况下只有一个容量区,建议给系统的容量不低于100个GB,不然很可能之后系统运行会卡。

第四步:在前面一个步骤结束,点击“应用”后,系统会自动弹出对话框,提示会为系统文件创建额外的分区,直接点击确定,之后UEFI和MSR就会自动生成,不用自己去费心计算,这就是U盘装系统的高效之处了。再点下一步,进入漫长的安装等待期。这期间可能会出现多次重启电脑的操作,需要拔出U盘等待重启后再继续。

成功安装后,就进入个性化设置,比如键盘布局、网络、PIN码等,和我们当初拿到新电脑时是一模一样的操作,U盘装系统到这里就结束了,电脑界面恢复如初。但安装的过程中,很多细节不注意的话,一切将会被推倒重来! 比如说自己U盘中的所有数据误删或不小心丢失了,怎么办?U盘装系统过程中遇到类似情况不要着急,要么换U盘将安装过程重新来一遍,要么跟着系统要求走,再利用万兴恢复专家将U盘内数据全部恢复出来就行。【U盘恢复工具下载链接:http://m6z.cn/5RGRAN】

数据恢复的步骤很简单,我推荐使用万兴恢复专家,自己百度搜一下在官网下载或复制右边链接下载,把它安装在电脑上,将U盘插入电脑接口,在软件页面勾选外界磁盘,点击“开始”,软件就会自动扫描U盘,分析并找回丢失的数据。如果恢复数据比较多,花费的时间就比较长。若简单扫描没有恢复完所有数据,还可以选择软件内的“深度扫描模式”,这次的时间会更长,但成功率也会更高。扫描结束后,点击预览U盘,就可以看到自己丢失的数据了,点击“恢复”,数据就会乖乖地重新躺在电脑桌面了。

最后,建议大家日常养成备份数据的好习惯,存到U盘的数据也不要以为万事俱备,最好是将重要文件和数据在云盘和储存卡里都放一份,记下账号密码,时常更新重要数据,这样就能降低数据丢失概率。即使数据丢失,也不要着急寻找不明维修人员试图恢复,他的效果可能还不如自己操作,而且容易导致自己隐私数据泄露。希望大家都不会丢失数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u盘数据丢失了?教你怎么把U盘数据恢复回来

    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有过不小心把u盘格式化了,然后是束手无措了吧。其实没必要慌张,因为我们还有U盘数据恢复的能力!今天就教大家怎么把误删除的U盘数据恢复回来。

    标签:
    u盘数据恢复
  • 用U盘要注意什么 U盘数据丢失怎么恢复

    随着用电脑办公作业的人越来越多,电脑所存储的数据也变得格外重要。如果想要移动或者备份文件要怎么做呢?很多人会选择U盘。不过U盘在日常的使用中也会出现很多错误,今天就来一起看一看U盘使用要注意什么,另外如果不小心误删除了U盘的文件要怎么恢复。

    标签:
    u盘数据恢复
  • 如何进行U盘数据恢复 教你怎么找回丢失的文件

    当我们在使用U盘做数据备份或者传输的时候,可能会一不小心把需要用到的文件当做数据垃圾给删除了。和电脑不同,U盘误删除的文件不会出现在回收站,因此我们就需要通过一些软件来进行数据恢复。

    标签:
    u盘数据恢复
  • U盘数据找不到不要慌 教你如何进行U盘数据恢复

    现在数据和资料很多都不是纸质档了,因此数据备份就显得尤为重要,而U盘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存储和运输文件的工具。如果U盘数据也丢失了怎么办呢?不要急,今天教大家U盘数据怎么恢复。

    标签:
    u盘数据恢复
  • u盘文件夹被隐藏怎么恢复?文件恢复教程,必须收藏!

    u盘文件夹被隐藏怎么恢复?很多用户在使用U盘的时候会发现里面的文件莫名其妙不见了,这种情况很可能是由于U盘中病毒而导致,由于我们日常会在很多设备上使用U盘进行文件的拷贝和粘贴,U盘感染病毒的几率非常高,如果不小心中了病毒可以按照以下的方法进行恢复U盘里的文件。

    标签:
    u盘数据恢复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