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用U盘要注意什么 U盘数据丢失怎么恢复

 2021-05-17 09:30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用电脑办公作业的人越来越多,电脑所存储的数据也变得格外重要。如果想要移动或者备份文件要怎么做呢?很多人会选择U盘。不过U盘在日常的使用中也会出现很多错误,今天就来一起看一看U盘使用要注意什么,另外如果不小心误删除了U盘的文件要怎么恢复。

U盘常见的问题

不识别,或是识别到一个未知设备,一般是主控芯片或是固件出了问题。可以识别但是容量为零或者为容量显示为8M,主要是固件出了问题。如果U盘接入电脑时不认盘,但数秒后会烫手,基本是芯片短路了。

提示U盘未被格式化或是文件目录损坏,这种故障表现多为软件故障,但也有一些是硬件故障引起的,如果是硬件故障那么基本上是由FLASH存储芯片产生了坏块引起的。

所以我们在使用中尽量安全退出U盘,不然很容易导致U盘故障。

U盘数据被误删除怎么恢复

第一步,把被格式化的U盘连接到电脑,在电脑上打开U盘数据恢复软件。 当然我们要确保U盘连接正常,不要在恢复的过程中因为接触不良而导致中断。

第二步,可以字啊软件看到数据恢复的选项,然后点击你需要恢复的数据类型,可以选择所有类型的文件,然后单击“下一步”扫描文件

第三步,扫描完一般可以看到被我们误删除的文件,软后点击恢复就好了,最好在回复前先点击查看一下文件是否可以预览,一方面可以检查是否是需要恢复的数据,另一方面也可以确保文件是正常的,在恢复后可以直接使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u盘数据恢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