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号 >  正文

微信派单新手干货之微信公众号后台数据如何分析真实性

 2017-02-13 16:1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信派单最怕遇到的就是假号,不出效果不说,大把广告费就打水漂了。对于动辄上千元的广告宣传费用损失,很多广告主都投诉无门,一些自发的举报平台并不能有效的遏制这些行为,只能提醒各位广告主投放广告的时候擦亮眼睛。

下面我们就跟大家一起探讨如何辨别微信公众号的后台数据。

要点一粉丝增长曲线

在用户分析选项里,用户增长趋势曲线会显示任意时间段的粉丝增减趋势曲线图。一般情况下公众号粉丝增长,在没有推广或者出现爆文的状况下,不会出现短时间内急剧上涨的情况,有这种状况的话就可能是买粉丝刷粉丝量的行为。特别要说的是,在公众号运营初期阶段,持续上涨是可能的,但是不会出现上涨量特别高,持续时间比较短的情况,因为初期推广工作做得好,粉丝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会持续关注,因此这个上涨的阶段会维持很长一段时间,而不是三五天。

另外新关注人数、取消关注人数和净增关注人数的曲线,是在一定区间内不规律起伏的,而不会出现持续异常的增加。而与这些曲线相反的是,累计关注人数会一直保持一个平缓的趋势,且不论目前是一直掉粉还是持续增粉,累积关注的人数不会出现断崖式的增减。

要点二图文页阅读统计图

在图文分析全部图文选项下,图文页阅读统计图表示了一段时间内,推送的图文消息被阅读量和来源情况的统计。总体来正常的图文页阅读量,来自公众号会话——也就是公众号推送消息的是最多的,因为推送消息是粉丝获取图文消息的第一途径,在会话阅读肯定是大多数粉丝的首选。而朋友圈和好友转发,则说明了文章通过分析被粉丝的交际圈里的人阅读的次数,也就是说这部分人不一定是你的粉丝,但是给你贡献了阅读量,也可能会促成新的关注。而历史消息页,是粉丝通过查看历史消息,获取以往推送消息获得的阅读量,有可能你以前的图文消息质量很好,粉丝没来得及看完,你就推送新的了,然后粉丝想再次阅读,就只能从历史消息查看。这里指的注意的是,很多阅读量造假的情况,会表现出历史消息页阅读量占比异常的高,会话阅读量占比特别的低,都是后天突击造假刷量,所以只能通过查看历史消息来刷阅读量,而会话则可能反映了真实的阅读量。其他阅读量则是指在原文链接、自动回复、收藏、外部转载获得的阅读量,这个数据也不可能特别高,其他阅读量特别高也需要各位多加注意。

要点三小时报趋势图

在图文分析全部图文选项下,点击小时报,会显示某一天当天的阅读量趋势图。正常的阅读量趋势,应该是在消息刚推送的时候是最高的,然后阅读量逐渐减少,曲线慢慢下滑,形成从波峰到波谷的下滑曲线。如果当天出现曲线起起伏伏,没有规律的升降,则可能有造假的嫌疑。需要提醒的是这个趋势图是显示了当天所有图文的阅读量趋势,历史消息的阅读量也算在内,因此在对比这个趋势图的时候,需要再对比当天推送图文的实际阅读量,一般差额不会太大,如果相差太多,那么造假的嫌疑就很大了。

另外很多朋友并不知道如何查看这些公众号后台的数据。其实不一定非要远程控制,现在有一款软件——迅蟒自媒体助手(www.xunmang.com),只要公众号主注册并绑定自己的公众号,就可以轻松查看后台数据(软件内查看或数据连接查看),轻松操作,广告主不用担心数据造假,公众号主也不用在怕远程控制查看太久,影响自己正常工作,为广告交易双方都提供了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真的是一个贴心的功能。目前这款软件已经登录各大下载网站。

迅蟒助手A5下载地址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