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美团上线打车服务 在出行领域占有什么优势劣势

 2017-02-14 16:1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滴滴快的大战硝烟后,快的被融入了滴滴;近来国企首汽首获新政后的“正规军”资格,被评抄了滴滴的后路;近日美团上线打车服务(目前只在南京试运行),又能否在出行领域开出新天地?

以团餐饮、酒店、电影等生活休闲娱乐方式为主的美团,上线打车业务,又占有多少优势、自身存在多少劣势?

美团打车之自身优势

餐饮、酒店、电影、KTV以及各种休闲娱乐方式,都与出行息息相关,这是美团的最大优势之一;此外,已经拥有近6亿的用户,也为美团打车的发展奠定了用户基础。

除了以上两种显而易见的优势之外,我们打开美团APP分类一栏中的“美团打车”,会发现,这是一个类滴滴的叫车方式,查看周边运行车辆信息,然后可以使用银联卡、微信支付等多种方式付款,乍一看,在美团APP中上线的这项美团打车功能,目前也只是一个简单的打车入口,并无其他特色。另一方面,有消息称,美团上附近的车辆中出现的多是宝马车,所以,美团的打车业务可能主豪华车领域。

美团打车进入出行发展后期 能否赶上末班车

新起之秀首汽的例子告诉我们,在网约车新政时期,即便出行领域已经进入了发展后期,但也不是所有的新起打车品牌都没有崛起机会,对于美团来说,要赶上末班车的两大门槛是:差异化服务、跟得上新政的步子。

出行未来

滴滴、易到、神州,以及新起之秀首汽,是目前出行领域中排的上名的品牌,竞争激烈可见一斑,有着同样量级的美团新上线的打车服务是鸡肋还是新起之秀,我们尚无定论,但因为新政的日渐出台,网约车的又进入了一轮洗牌期是一定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打车软件
打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