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号 >  正文

微信公众号运营者们 赶快改掉你错误的运营观念

 2017-02-23 15:5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目前微信公众号数量依然在迅猛增长,而相对活跃的微信用户增长缓慢,这意味着以后会有大量的微信公众号可供粉丝选择,而一部分运营不好的公众号必将被粉丝淘汰,微信公众号赚钱的门槛开始提高。这也意味着,以后微信公众号将更注重运营维护,而不是盲目贪大。

目前一些公众号运营者对运营一直存在一些观念误区,这在未来的竞争中是非常不利的,特别是一些个人运营者,如果不能很好的做好运营,可能首先淘汰的就是你。

误区一、内容多就能吸引人

这显然是错误的,不论从你的推文内容类型,还是文章长度都应该仔细分析。首先,清楚粉丝为什么要关注你,你的定位在哪里,你推送的文章你是不是围绕你公众号定位选择的。如经济类公众号推送娱乐新闻,电影类公众号推送时政要闻,这显然违背了粉丝口味。其次,现在信息来源如此广,你的推文如果没有深度没有内涵,显然也是不行的,复制粘贴来的东西你的粉丝可能早就看过了。再次,内容长度一定要控制在5分钟能阅读完,这比较符合粉丝利用零碎时间阅读的习惯,如果是视频五分钟左右刚好,如果是文字,大约是6-800字之间,如果配图较多,字数可以缩减到200-400字左右。而条数也控制在3-5条最合适。

因此内容不一定是越多越好,一定要符合粉丝的阅读口味和习惯。

误区二、每天推送就万事大吉了

一个公众号日常推送文章是首要任务,但不代表推送完文章就万事大吉。互动也是粉丝维护的一个重要手段,公众号只是一个你与粉丝联系的载体,只有载体而不互动就像给你介绍相亲,见了面互相都不说话。互动能提高粉丝的活跃度,让粉丝有兴趣再来,甚至推荐朋友来关注。另外互动会从粉丝那里获得一些有用的建议意见,对于你以后的运营是有利的。还有一点要提出的是,很多运营者忽视了菜单栏的更新,有时候菜单栏也可以用来给粉丝发布一些资源和消息,培养粉丝点击你菜单栏的习惯,对于以后的运营变现也是有帮助的。

所以,除了日常推送文章,一些公众号的互动和细节维护也是要做的。

误区三、粉丝数量越多越好

就目前看来,粉丝数量多也是一种优势,但是并不是数量越多越好。有些运营者以为追求粉丝数量的增长,甚至有人花钱增粉。这会让你接广告多赚点,但目前微信官方也在严厉打击各种刷量的行为,这种做法不会长久。所以贪图粉丝数量不如好好做粉丝质量,让高质量的活跃粉丝留下,因为这部分粉丝才是你公众号价值的体现。不论是短期的广告效果,还是远期的流量变现,都需要高质量的粉丝才能实现。

不要贪图粉丝数量,就目前来讲,一些8、9万粉丝的号赚得比20万粉丝的号还要多,就是胜在粉丝质量。

误区四、所有推文都亲力亲为

每天推送的文章都要运营者自己来写,这就打错特错了。作为一个团队,每天原创内容3-5条可能非常轻松,但是作为个人运营者,这就比较困难了,每天运营、更新资源、在线回复粉丝,根本没时间。其实完全可以借助别人的力量,如约稿,或者跟粉丝征稿,花点小钱打赏文章作者。这样既增加了互动,还做到了花小钱办大事,可以为个人运营者节省很多时间和成本,还能保证推文的质量。

所以公众号的运营者更像一个掌控全局的人,具体事务的完成并不需要亲力亲为,找对方法就能轻轻松松做好运营。

在运营方面,正好有一款软件推荐——迅蟒自媒体助手(www.xunmang.com),帮助你快速、高效的完成日常运营工作。便捷的编辑器,可以让日常文章的编辑变得高效轻松,大量的模板素材,让编辑的内容更丰富,排版更有美观。关注微博、微信公众号和各大门户实时热点,可以给你的文章编辑提供丰富的原始素材,每日热点新闻、实时热点搜索,帮你抓住读者的兴趣,让你编辑文章更有目的性,能更好的吸引读者。

迅蟒助手A5下载地址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