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记者卧底调查黑产军团 大润发下架乐天品牌商品

 2017-03-06 17:1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淘宝回应被两会代表点名,打假难到底该谁负责 


据雷锋网了解,全国人大代表、马可波罗瓷砖董事长黄建平在参会前(3月2日)表示此次带了两个与淘宝有关的建议,准备“喊话”马云。两个建议分别是:

淘宝打假不给力。黄建平表示淘宝上有300 多家打着“马可波罗瓷砖”、“马可波罗卫浴”等旗号的店铺,只有两家经过授权,其他都是“李鬼”,曾向淘宝申诉未果,希望马云对这些不是品牌官方授权的网店加大查处力度;

虚拟经济是祸根。黄建平表示,虽然虚拟经济近年来对经济发展有功,但网店运营存在着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网店价格低服务差,买家找不到卖家就去实体店闹事,不但破坏了品牌厂商的价格与服务体系,还会给其带来釜底抽薪的麻烦。

2.京东 你的财报我“看不懂” 


北京时间3月2日,京东发布了2016年Q4及全年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该报告显示,京东2016年Q4营收、净亏损分别为803亿元和16.7亿元;2016年全年营收、净亏损分别为2602亿元和34.7亿元。此外,京东正式宣布出售京东金融68.6%股份,对价约为143亿元。

财报发布后,京东宣传的重点是“非GAAP”净利润10亿,“扭亏为盈”、“全面盈利”、“首次盈利”满天飞。但资本市场却不为所动,股价丝毫没有向上走的意思。

3.感谢马化腾的建议 但中国不应只有一个湾区

G2时代,中美两国互联网发展互为镜鉴:亚马逊-京东、Facebook-微信、谷歌-百度,几乎在每一个领域,太平洋两岸都有势均力敌的对标者。但只有一件事例外——中国尚且难以找到一个地区可以与加州湾区对标。

如果一定要对标中国版的湾区,最有可能的是「北京+上海+杭州+深圳」的跨地区组合,毕竟,中国BAT三巨头的总部均不在同一个城市,而是纵横散落国土数千公里:百度和绝大部分网络媒体都在历史悠久的首都北京,电商巨头阿里则在温润多雨、有人间天堂美誉的杭州,社交巨头腾讯和一大波硬件科技公司则聚集在靠近北回归线的深圳。

4.17年的五个小风口:便利蜂、喜茶、迷你KTV、千聊、狼人杀 


但如果是从社交的角度来想的话,从现有的游戏场景切入做社交也许是件相对可行的事情。比如王者荣耀其实就是最新最具统治力的熟人社交方式,那么狼人杀类产品是否有这个潜力呢?

42章经以前提过,所有的投资机遇都是随着外部环境的变化而来的。目前就我理解,从底层来看,市面上有三大投资主题:

第一是移动互联网技术带来的投资主题,在移动互联网出现 10 年以后,这个主题已经进入后半段。目前在这个切换的节点上,后半段的投资节奏让很多人难以适应,大家就开始开发其他主题。

5.复出做微商的王凯歆 以及地铁扫码的创业者 


那个败光千万投资的神奇百货CEO,风口少女王凯歆又回来了。根据网上几张微信朋友圈截图,这一次,她的身份是微商,而且是疑似传销式的业务模式。

鉴于之前这位95后CEO的所作所为,让人有充分的理由相信,这次出现在朋友圈的,应该是王凯歆本尊。因为无论是她之前在QQ空间卖东西,还是成立了深圳大爆炸科技最后真的玩炸了,这种发展路径,这次即使真的开始做微商做传销,也毫无违和感。

6.创业9年没赚一分钱 拿到救命投资却拒之门外如今他把教育办到了山区 


阿诺打电话回复:“我们不去了,钱您也甭投了。”但谁知两天后对方还是决定投资。多年后阿诺得知,投资人曾在沪江学过英语。他在国外时曾发誓:如果回国后这个网站还活着,一定要帮它。

你愿意花九年时间,做一件不赚一分钱的事儿吗?额,一般人都不会吧,但今天这位创始人就会。

今天讲一位草根站长的传奇创业故事,

他的经历很纯粹,没上过一天班,

一毕业当上了CEO,而且一干就是 15 年。

7.我们挖出了2017年独角兽IPO名单 今年的亿万富翁就在这里 


这个世界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复杂,伴随着众多不确定性。回顾2016年,整个IPO的环境大起大落。

一些接近IPO交易的业内人士对邦哥透露,预计2017年IPO企业的数量会创造新高。

邦哥今天在这里为大家来个不保守预测:2017年,哪些互联网企业有望IPO?欢迎指正,不怕打脸,创业就是一股蛮劲。

8.大润发全线下架乐天品牌商品 停售并退货 


今日,记者获悉,大润发全国所有门店全线下架韩国乐天品牌所有商品,并停止销售全部退货。

而在3月1日,卫龙食品在官微上表示,“关于近日网上传播的卫龙产品在乐天玛特渠道下架的传闻,除地点有误外其他均属实,目前已撤架的乐天玛特已按程序陆续下架,并且今后不再与乐天合作、供货”。之后,马栏山苹果酒、淘豆小乐、橡果制冷等企业均表示将公司的产品逐步撤出乐天超市。

9.记者卧底调查黑产军团:伪造、骗贷、欺诈、内鬼…… 

面对层出不穷的伪造、大规模骗贷、有组织欺诈及内鬼行为,新金融公司又该如何反“无间道”。

“已经有三四万笔贷款申请了,放不放款?”

“咱们昨天刚刚上线,怎么就有这么多人来申请了?”

不过一晚上的时间,数万笔线上贷款申请涌进了这家创业公司的后台系统。团队成员对这批“从天而降”的客户存在两种声音:“这不正好说明咱们的产品切中了痛点了吗?这个细分领域的市场需求巨大”;“有些不对劲,咱们压根没有做过任何推广宣传”。

10.三大运营商10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 


3月6日消息,据央视财经频道报道,国新办今天举行网络降费提速发布会,会上公布,2017年10月1日起,三大运营商将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在具体降费方面,一是尽快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加快完成相关业务支撑系统的改造,加强宣传和客户沟通,10月1日起全面取消国内手机长途漫游费。二是降低国际长途资费。下调重点方向直拨国际长途资费。三是降低企业接入专线价格。推出“双创宽带”产品和优惠套餐,降低“双创”企业互联网接入成本。四是下调“一带一路”国家语音和流量漫游资费,将“一带一路”沿线全部64个国家和方向的漫游语音资费下调至0.99元/分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