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短视频大爆发?网易云音乐也推出短视频功能

 2017-03-15 16:4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3月15日消息,现在短视频行业确实火,但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近日腾讯微视宣布4月10日将关闭服务,而网易云音乐在前段时间的更新中却加入了发短视频功能。

从去年开始短视频app集中爆发,就连今日头条也宣布未来一年拿出10亿元补贴短视频创作者。根据易观发布的《中国短视频市场专题研究报告2016》,自2015年起,中国短视频市场活跃用户规模增长迅速,且保持持续增长态势。2016年3月,中国短视频市场活跃用户为3119万人,相比2014年同期增长66.6%。

打开网易云音乐,找朋友—动态—发动态,就可以看到“发短视频”的选项了。在“动态”中可以上传本地1080P以下的短视频,在短视频编辑器里可以剪辑本地视频,并支持增加背景音乐。值得一提的是,短视频的时长限制在5分钟以内,刚好一首歌的时间。

在短视频类型上,网易云音乐会采取UGC与PGC并行的模式。据了解,网易云音乐会邀请一些自媒体和机构来提供头部内容。UGC歌单曾是网易云音乐不错的社交系统,如今这个系统正加入评论、专栏以及短视频。

网易云音乐于2013年4月正式发布,是一款主打发现和分享,带有浓厚社交基因的音乐产品。网易云音乐定位于移动音乐社区和社交分享平台,其歌单和个性化推荐承载了音乐发现功能,而乐评和动态分享则对应社交分享。截至2016年7月,网易云音乐的用户数突破两亿,成为国内用户增速最快的音乐平台。

“在2016年年中的时候,我们内部就有推出短视频功能的确定计划。而事实上,在更早的时候,大概两年前,我们就早已开始关注短视频这个领域。”网易云音乐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此次4.0版本更新之前,网易云音乐进行了详尽的市场调研和用户调研,并且针对市场和用户的现状进行综合考量,最后决定上线短视频新功能。

相关阅读:

网易云音乐上线重磅功能 可一键上传短视频

丁磊也要做短视频了 这次先从网易云音乐开始

网易云音乐推出重磅新版 短视频瞄准社交和内容

网易云音乐上线短视频 是什么驱动在线音乐向内容生态转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易短视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