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互动百科的315被曝光 内容变现路上的荆棘

 2017-03-17 17:4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全球最大的中文百科网站,成了“虚假广告”的垃圾站!2017年的315晚会再次成功让我们心惊。

在内容创业火热的这条路上,从风风火火步入内容市场,到奋力谋取内容变现的方式,内容创业者们并不容易,但像很多急于求成的创业者一样,这条需要长久耕耘的内容创业路上也出现太多爱走捷径的人。

315曝光的互动百科与各行各业的“虚假广告”

一个“极藻5s”的词条上,互动百科给出了某肝癌患者使用极藻5s一周,癌细胞就消失的诠释,据称,想要在互动百科上创建词条,开通“百科词条认领”服务仅仅需要4800元,然后即可随心所欲地创建内容。

当广告商变成推荐者,“全球最大的中文百科网站”终于从权威走向了“虚假广告”,在利益的怂恿下,权威已经逐渐被消食殆尽。

2016年的血友吧事件、魏则西之死,以及罗一笑事件,这些内容变现路上出现的惊人事件,也都拥有着惊人相似的元素。

血友吧事件,血友吧病友曝光百度贴吧买吧做广告,在贴吧内容上大做文章,而在此之前,百度贴吧一度是众多志同道合者相聚的去处、病友们相互扶持与帮助的好据点,这里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权威认证,但早已成为众多用户认可的内容社交平台,直到创业者们开始走上了内容变现的捷径,把贴吧管理权限全部交与商业合作。

魏则西之死背后牵扯着百度与莆田系这个庞大的家族,人虽已死,莆田却还是莆田。常年扎根于百度推广的莆田系,与真正知名的医院,用户们早就难以区分,不是魏则西的出现,我们或许还蒙在鼓里快乐地通过黑心的“内容变现”之路走上“专业”的医院看病呢。

罗一笑事件,乘上的是自媒体的快车,罗一笑是真的重病,其父罗尔却利用自媒体人的内容优势,做了一场带血的营销,姑娘走了,我们深感痛心的同时,仍不免会批判罗尔借自媒体渠道、打同情牌赚不义之财之举。自媒体人没错,罗尔爱女心切没错,但借助自媒体人的内容传播优势用骗人的方式获得筹款,就是让人侧目!

所有的事件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先成名后靠名气“变现”、谋取捷径之才。

内容变现的未来该这样

什么叫内容变现?先凭借优质的内容获取市场、用户与口碑,然后通过合理的手段将内容的价值卖给市场。用户应该付费的是优质内容,是真正有价值的内容,从来不该是虚假的信息。

315来了会走,走了还会来,在内容这条路上,创业者们还要寻思变现的机会,创业者们应该开掘的是:为用户制造、筛选、分析出更优质内容,而不是让短暂的利益蒙蔽了双眼、断了未来的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