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号 >  正文

指数型思维 微信公众号运营增粉的必备思维

 2017-03-23 16:0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曾经有位皇帝特别爱“围棋的游戏”,他决定赏赐的时候,发明者说”我的愿望就是您在第一个格上赏我一粒米,在第2格上放上2粒米,在第3格上加倍至4粒…依次类推,每一格均是前一格的2倍,直到放满整个棋盘为止。这就是我的愿望。”于是一粒米在64格的棋盘上每个格倍增,最后是2的63次方个粒米,结果棋盘放不下了。有人曾经算过需要1+2+2×2+2×2×2+2ׄ„×2=18446744073709551615粒米。国王当然终止了这项游戏,另外给与了围棋发明者其他的奖励。这就是围棋摆米的故事。

这个故事说明了一个问题,我们一般人在思考问题的时候大部分都是采取的线性思维,简单倍增,但我们很少采用翻倍的指数型思维。

当年,诺基亚花费81亿美元收购NAVTEQ公司,这家公司在当时专门提供实时路况信息及GPS定位信息更新。而另一家公司WAZE则采取了不同的策略,利用用户手机的GPS传感信息,以及用户不断上传的数据,WAZE利用“数据众筹”的方式,逐步完善其全球的GPS及交通流量信息库。

诺基亚是线性思维,先购买资产,在增长,而WAZE则是借助用户智能手机的更新换代,WAZE数据更新没有花费钱,且成倍增长。

在现在这个快速更迭的时代,指数性的思维有助于企业和个人取的更长远稳定的发展。想想微信为什么成功?为什么网易易信、阿里的来往,落后于微信的发展,甚至是被大多数用户遗忘了?

微信,它大量的用户都是从QQ迁移过来的。最早迁移过去的那批用户体验了微信之后,会继续拉其他的朋友或者QQ好友加入。对于微信来说,它不用花费大力气去推广,就可以0成本的获的更多的微信用户。 而易信、来往看着微信的发展,也觉得自己有优势做好,但是,并非如此,如果仅靠一个一个的去拉用户或者用户朋友推荐获取新用户的力度较小,简单的线性成长,是比不上微信的用户的裂变式的成长基因。

对于微信公众号增粉也是同样的道理,如果我们靠爆款文或者做活动来吸引粉丝,那你可能就落后于大多数的微信公众号的增粉速度,因为这些都是最基本的方法。

现在,每个人的注意力越发的碎片化,更多的新的公众号不断涌现,稀释了每个微信公众号能够平均分配到的更多粉丝数。所以,你除了靠内容和活动这两种方式,要有其他能够帮助你快速增粉渠道,让更多的粉丝用户先知道你,关注你,喜欢上你的公众号变成忠诚粉丝,也同时为你拉取更多的粉丝。

在投资领域,为了规避风险,常常说不能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要多元化自己投资渠道。你的增粉渠道也需要多元化。

什么样的增粉渠道快速有效?第三方服务增粉服务,速度快,省时省力,你只需要告知对方你的微信公众号就可以投放增粉。微当家作为提供增粉服务的第三方平台,能够为运营者的微信公众号提供真实的活粉,每天至少能够为公众号增加1000多高质量的新粉丝。这些新增的粉丝可继续为你拉取更多的粉丝,实现你的粉丝裂变。特别是对于新的公众号,通过这种方式先获取一批粉丝,比单靠内容起步的方式更快的推进粉丝的增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