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自媒体人杨松科:苹果微信互掐 暂不考虑转移阵地

 2017-04-27 16:2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一周,互联网领域又发生大事,苹果和微信“互掐”。两大平台在微信公众平台的“赞赏”功能上出现分歧。 微信称,受苹果影响,微信关闭赞赏功能和微信公众号的个人转账功能;苹果则表示,微信可以使用ios系统内购买的方式来解决赞赏问题。双方僵持不下,自媒体作者最“受伤”。

一位自媒体作者杨松科告诉记者,微信关闭赞赏功能后,一篇阅读量10万+的文章,赞赏所得收入至少减八成。

暂不考虑转移阵地

微信关闭赞赏功能后,不少自媒体人在文章后贴上自己的“个人转账二维码”,但是收入相对于赞赏所得,少之又少。杨松科表示,“文章后面贴二维码,比较麻烦,苹果用户中原先愿意打赏的人有很多会选择放弃。”:

但是杨松科同时也表示,自媒体平台的作者并不会转移到其他平台。“我做自媒体账号主要是兴趣,打赏还是次要的。我相信不少自媒体人跟我的想法也是一样的。”

据记者了解,目前这种情况也不会持续很久,“相信腾讯官方会尽快找到替代方案来留着优质的作者资源。”

内容变现渠道更窄

“跟我之前的文章赞赏所得相比,微信关闭赞赏功能后,收入减少了八成。”杨松科如此说到。

“听到这个消息还是挺意外的。之前就听说苹果和微信在谈判,想不到最后会谈崩。各有各的考虑吧。”谈到苹果和微信此次“掐架”,杨松科如此说道。

苹果和微信的此次通知意味着,一部分依靠写文章为生的作者,在ios微信上的收入被斩断了,这让本来就少的内容变现渠道变得更窄。

公众号运营者杨松科告诉记者,微信关闭赞赏功能后,他发布的一篇文章阅读达到10万+,但是赞赏却只有100多元,可以说是“损失惨重”。

记者根据杨松科的描述算了一笔账,一篇阅读量在10万+的文章,一般情况下其赞赏收入至少应该是上千元,2000元以上也属正常情况,但关闭了赞赏功能,将二维码作为替代后,所能收到的赞赏,相当于原来赞赏按钮的五分之一。按照上述简单计算,一篇阅读可观的文章,其赞赏收入减少了八成。

“我的主要精力还会在微信上,但是也会考虑在其他自媒体平台试手。多多扩展自己的渠道平台。”杨松科最后表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本地自媒体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