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不去骚扰用户,不打扰是我的温柔

 2017-05-08 15:58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蝉大师认为,做为APP运营,我们整天想的无非就是如何满足用户需求,如何优化产品各项功能,以及如何实现良性的营利循环。在此过程中,我们的全部目的,其实最终都要围绕用户本身所展开的。围绕用户本身意味着我们要长时间的与用户互动,这种互动关系有时候会有很好的效果,有时候却会变成打扰用户。

马化腾曾说过不为1%的需求骚扰99%的用户

运营层面我简单理解为,不为满足1%的用户需求,而去骚扰99%的用户

产品层面我简单理解为,不以少量用户的需要,去添加大量用户讨厌的功能

可在实际运营过程中,我们却经常去打扰用户,有时是为了想提升一些打开率去打扰用户,有时是想获得一些用户评论去打扰用户,甚至有时,你没完没了要求用户登陆注册的提示框也在打扰用户。

而我不会,不去骚扰用户,不打扰是我的温柔。

打扰用户的形式是多样的,不联系并不意味着不打扰。

一、避免新功能去打扰老用户

什么是新功能?即新增加的功能,在新功能未完成全面的调研之前,蝉大师反对匆忙的上线,一款APP其实只要满足核心功能满足用户需求即可,新添加功能也是以这一目的而展开的。如美图秀秀新添加的各种功能,其核心都是以满足用户拍出更美更有意思的照片而展开(这便是美颜类应用的核心功能)

二、避免频繁的弹出用户必须登陆的提示框

你一定明白让用户以游客身份使用APP的重要性,也清楚为了方便用户登陆,允许用户使用社交媒体登陆的必要性。但有时候,开发者太急于把游客转化为注册用户,会频繁的弹出登陆注册的提示框,而且限制用户使用产品的全部功能。

如果你这么做的话,那么很遗憾,你不仅仅留不住用户,还可能流失这位用户。

如果你确实需要用户注册,如果你对你的产品有足够的自信,可以在用户通过了第X个游戏关卡后,要求用户注册登陆。

但记住一点,请不要为了注册量,而完全限制用户使用应用的权限,这将是致命的错误。

另外要尽量简化注册流程,例:

上图为美丽说的一键注册与极简的第三方登陆,美丽说的一键注册我亲自体验了一下,全程仅需几十秒的时间,不麻烦,便是不打扰。不干扰,也是不打扰。

关于登陆注册,其实不是不重要,而是要讲套路,就如上文所言,游戏状态下用户依然可以使用产品,没关系,给用户用啊,当用户越来越离不开你的时候,请相信我,他一定会去注册的。这一套路,已经在众多APP中使用了,如搜狐视频,如果壳APP等。

三、避免错误的消息推送去打扰用户

昨天我遇到一个烦心事,正在打排位,某款应用的一条消息推送过来,游戏顿时卡了几秒钟,然后挂了。当时气得我,二话不说,就卸载了那款应用。是的,它打扰到我了。

有些时候用户就是这么任性,没错,我也这么任性。

更多的时候,你是用错误的消息去打扰用户,去惹恼用户,我们看一下这条作死的消息推送。

这文案果然写得惊天动泣鬼神,有多少看完后,跟我一样,有一种被人骂了的感觉呢?‘你有病’这在中国的社会里,是一句比较重的骂人的话的,原谅我,尽管你本身是一款健康类应用,但我还是感觉你在骂我。

对于消息推送来时,惹用户讨厌的推送内容即是打扰用户,不做AB测试的随意在任何时间点发送的消息推送,也是打扰用户。用户不喜欢这样被打扰。

总结:关于运营打扰用户的行为还非常的多,因为时间的关键,今天暂时列出上面的三点,有时候我们再就这一话题深入的讨厌哦。

本文由ASO 蝉大师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禁止转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