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连续四年盈利的唯品会宣布分拆互联网金融业务

 2017-05-19 17:3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5月19日消息,近日唯品会宣布将分拆互联网金融业务和重组物流业务。将打造由电商、金融和物流三大版块组成的战略矩阵。

2016年9月,唯品会全资收购第三方支付企业浙江贝付,并纳入唯品会旗下,唯品会开始布局消费信贷领域。今年1月,唯品会宣布已完成对浙江贝付科技有限公司的工商变更,后者正式更名为“浙江唯品会支付服务有限公司,唯品会也获得了第三方支付牌照。

唯品金融目前已经开展了消费金融“唯品花”、供应链金融“唯易贷”两大业务,未来还将开展保险、理财、征信等业务。

相较于其他巨头的布局,唯品会对互联网金融虽然发力明显,但是来得仍稍晚一些。目前互金行业圈地竞争已进入白炽化阶段,加之监管限额政策的提出,消费金融领域更是渐变为红海,能否在红海中杀出一条血路,就显得尤为重要。

但目前互联网金融业务板块仍是唯品会的亏损业务,亏损原因来自于,唯品会为了吸引用户大量使用产品,提供了诸多免息服务,免息也成为目前唯品会在金融业务上最大的投入。

“业务分拆和重组预计今年底能够全部完成。”杨东皓告诉记者,届时唯品会金融业务将不再和上市公司并表,在拆分同时,金融业务将对外寻求融资,而快递业务由于盈亏平衡,短期内不存在融资需求。

分析人士指出,电商网站做互联网金融有两大先天优势。一是有消费场景,消费者购物时提供分期付款或现金贷款。二是有流量优势。过去这么多年,电商积累了巨大用户基础,线下用户对P2P网贷不信任。

业内人士表示,在分拆完成之后,唯品会将跳出过去单一依靠电商业务的模式,实现多业务发展,这在带来更大挑战的同时,也给未来带来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相关阅读:

电商营收放缓 唯品会要发力金融和物流业务

唯品会宣布将分拆互联网金融和重组物流业务

唯品会分拆互联网金融业务:优势是女性用户超80%

赞助再多的《欢乐颂》还是挡不住唯品会业绩增速放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