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微信实验室出新功能 比特币勒索病毒肆虐全球

 2017-05-19 17:4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微信新版本微信实验室让朋友圈大变脸,还有这些新功能

 

「微信实验室」这个功能的入口比较深,需要在「设置」里才能看见。

可以看到,目前启用的实验有「看一看」和「搜一搜」两个功能。点击选择启用,就能在「发现」页面看到这个功能,用起来更加方便。

在「设置」里分别启用后,回到「发现」,我们可以看到新增了「搜一搜」和「看一看」两个入口。

相关阅读:

微信推“搜一搜”、“看一看”,到底用意为何?

微信小程序匿名聊聊一夜刷爆朋友圈:惨遭封停

微信搜一搜要颠覆百度?你们可能有一点误解

2、暴风盗版《中国好声音》被判赔偿腾讯606万元

 

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法院就暴风侵犯腾讯公司《中国好声音(第三季)》信息网络传播权系列案件宣判。判决暴风公司未经授权盗播节目的行为构成侵权,依法赔偿腾讯公司经济损失606万元,每期节目赔偿金额达101万元。

相关阅读:

思途CMS开展打击盗版专项行动

黑客疑发布《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盗版下载

滴滴指微信公众号文章侵犯名誉权 *索赔165万

3、WannaCrypt点名比特币做赎金 关于比特币你又了解多少

 

一款名为“WannaCrypt”正在世界各地迅速传播,并通过加密文件方法向受害者进行比特币勒索的蠕虫病毒,成为现在全球的计算机安全头等重要的事。

那这比特币勒索病毒黑客为何要求用比特币来支付?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一讲。

相关阅读:

WannaCry勒索病毒席卷全球 为什么学校和公安系统先中招?

两大信息安全公司:WannaCry勒索病毒或与朝鲜有关

勒索病毒WannaCry之外 还有一种新电脑病毒在全球扩散

4、谈判: 苹果希望中国开发商禁用“打赏”功能

 

目前,中国信息平台的“打赏”功能是免费使用的,它允许用户通过转账的方式向其他的内容创作者进行“打赏”。然而,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苹果公司已经裁定,这种打赏跟应用内购买的性质是一样的,因此苹果有权对每笔交易收取30%的费用。

苹果此举似乎是为了提高来自中国iPhone用户的额外收入,这也是该公司为了扩大在华市场份额而做出的一部分努力。

相关阅读:

防隐私泄露:第三方App接入苹果iCloud需专用密码

苹果2亿美元投资康宁 或是为了推进无线充电和AR

苹果App Store惊现一连串问号:腾讯QQ亮了

5、上海共享单车红包猎人:两部手机骑两车,一晚刷百元

 

摩拜的红包车大多出现在居民区,而通过刷红包车来赚钱的也并非个案。

红包猎人每天晚上晚饭后,刷红包车已成了他的一份“兼职”。两部手机,可以同时骑两辆红包车“并行”,这样效率更高。见记者感兴趣,他饶有兴致地给记者讲解了如何更省力、更高效地刷红包:用APP刷开红包车后,并不需要骑太远,大约500米就足够了,甚至可以很短距离来回骑,但时间一定要等足10分钟方能落锁。一般来说,顺着一条马路上的多个共享单车停放点,一路找一路骑,可以不停地刷红包。

相关阅读:

无桩之后 共享单车的换壳游戏开始了

共享单车陆续进军农村,是新蓝海还是老套路?

互呛之外 共享单车到底拼什么?

6、支付宝将上线刷脸支付 “靠脸吃饭”时代要来了?

 

近日一则21秒的爆料视频引发网友关注。视频显示,一位测试者不用手机、不输入账号,仅靠刷脸就能实现支付宝支付。

在“刷脸支付”的实际应用场景中,支付宝会先通过活体检测算法进行检测(判断采集到的人脸是活体信息而不是照片伪造、视频伪造或者其他软件模拟生成的),再通过人脸识别算法识别身份。因此不会出现拿着别人的照片或视频就能冒用的情况。

相关阅读:

支付宝“奇袭”微信再出“杀手锏”:AR 开放平台

支付宝开卖共享单车畅骑月卡:9.9元骑50次

支付宝"到位"平台上代挂号被指倒卖号源

7、谷歌io大会发布强大AI芯片和超算 要转型硬件制造商?

 

在I/O开发者大会上,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介绍了谷歌研发的新计算机处理器,用于支持机器学习技术。

近年来,机器学习已经在IT行业掀起强大风暴。此举也反映出快速进步的AI正如何改变谷歌本身,已经有可靠迹象显示,谷歌希望能领导AI软件和硬件等相关方面的发展趋势。

相关阅读:

谷歌I/O大会:谷歌语音助手将登录iPhone

谷歌I/O大会:安卓总数破20亿/新增深度学习功能

谷歌更新Android TV 使用全新界面设计

8、美团招聘不要黄泛区和东北人?官方意外回应

 

微博博主@猫财经 曝光了一组疑似美团内部的招聘截图。截图显示,一位名为“田源”的人士正在招聘一名产品运营(餐饮会员系统),但最后的要求条件堪奇葩。招聘要求:1、不要简历丑的 2、不要开大众的 3、不要信中医的 4、原则不要黄泛区和东北人。没想到,美团官方微博意外对此事进行了回应。

相关阅读:

歧视性招聘惹大事:美团APP评论区被网友差评攻陷

美团涉地域歧视员工田源:说我歧视的 全是傻B

美团点评歧视招聘引风波 涉事员工被开除

9、MP3 格式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再见了青春.mp3

 

MP3格式发明人——德国研究机构夫琅和费集成电路研究所(Fraunhofer Institute for Integrated Circuits)宣布将终止某些MP3相关专利许可,这意味着MP3这种音乐存储格式将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于是,驰骋了20多年的MP3、承载着无数人青春的MP3播放器,就这样成为了我们美好的回忆。

相关阅读:

告别种子下载:一段互联网青春期消亡史

18岁的搜狐社区4月20日停止服务 一代人的青春记忆都在这里

“奄奄一息”两年后 腾讯微视宣布停止服务

10、多名员工证实乐视大裁员 乐视网一年工资支出达5亿元

 

5月18日,腾讯科技报道称乐视大裁员全面展开。其中,乐视控股市场品牌中心裁员幅度达70%,已被裁员一次的乐视体育再度裁员70%,现有700人仅保留200人,上市公司乐视网(300104.SZ)裁员幅度较小为10%,乐视控股销售服务体系裁员幅度50%。

相关阅读:

乐视体育丢五棵松冠名权 已失去亚冠与中超版权

揭示乐视体育否认五棵松摘牌背后的原因

乐视的底气,内容+入口+运营释放生态核心竞争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