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孩子不懂围棋、不懂AI,没关系!教育机器人来帮你

 2017-05-25 10:3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靠人类智慧创造的AlphaGo在最考验人类智慧的围棋对弈中击败了最智慧的人类选手柯洁。

是不是很绕口?也许你要读几遍才能完全捕捉其中的信息,但对于AlphaGo来说,理解这样的话语对它来说也许仅仅需要万分之一秒。这就是AlphaGo 2.0的强大之处。

虽然在23号,柯洁首场以微弱的劣势——1/4子输给了AlphaGo,但关于人类智慧和人工智能的讨论没有因为比赛的终止而停止,AI的强大再次让人们开始深思:到底人工智能有多厉害?

在此,我们不得不佩服老祖宗的智慧,因为他们几千年前发明的围棋一直考验着人类自身的智慧。

为什么选择围棋作为AlphaGo的挑战领域?Deepmind负责人哈萨比斯表示围棋不仅仅是个游戏,它是一种很客观的艺术,并且围棋棋盘能衍生出的变化非常多,这很有可能让AlphaGo穷尽其搜索能力。

围棋是历史最悠久的一项游戏,也是构建和理解运算的最佳试验台。因为围棋没有等级差别 ,每个棋子都是一样的,而每一个棋子的变化都有可能改变最后的结果,因此机器必须拥有强大的计算全局的能力。

对于柯洁的输,人们当然不会感到意外,因为自去年AlphaGo第一次进行人机大战之后,已经数十次在围棋对弈中“碾压”人类的智慧。

有人不禁要问:人类开发AlphaGo难道只为了挑战围棋?当然不是,AlphaGo战胜人类排名第一的围棋选手,只是一个开始。事件本身意义非凡。

业内专家认为:AlphaGo让人们看到今天的机器人的样子,它是具有一定自主能力、学习能力和感知能力的,而我们所讲的人工智能,还会朝着具备抓取或控制能力的领域发展,人工智能的趋向或是技术方向,应该是从感知到认知,再到控制和交互,这整个过程所需要的完整的知识体系和技术手段,是一个生态化的领域。

可是我们连围棋都下不好,还有智慧去弄懂人工智能的机器人吗?当然有,能力风暴教育机器人就可以帮你从小开始认识和学习人工智能。

20年前,能力风暴从零开始培育教育机器人市场,彼时,人工智能的概念多数还停留在实验室阶段。经过多年的潜心积累,能力风暴不断完善产品体系、课程体系、评价体系,一步步、一点点传播人工智能理念和技术。

如今,能力风暴在产品技术上共取得400多项专利技术,是教育机器人产业领域中技术最全面的品牌,已建立起牢不可破的专利保护体系。

作为人工智能的践行者,如今能力风暴产品家族拥有统一的系统架构、统一的4大编程APP、统一的语音识别、人脸识别和图像识别引擎等智能技术。

最重要的就是利用能力风暴教育机器人四层编程APP,3-18岁的用户都可以便捷地开始通过教育机器人来学习计算机编程语言,为未来的人工智能研发培养兴趣、打下基础。

教育机器人不仅聚焦在科技应用层面,而且具有完整的教学体系,专注于培养成功能力,也因此具有更加广泛的教学功能和社会现实意义,所以真正意义上的教育机器人,其价值是难以估量的,或将成为未来人工智能大规模普及的利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i亮相围棋大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