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B站变现坎坷 影业公司低价转让之后会怎样

 2017-05-25 17:3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早上一则消息,哔哩哔哩的影业股份被大BOSS低价甩卖。

一年半以前,风生水起的哔哩哔哩与大股东一起,成立了哔哩哔哩影业,志在做出属于B站的视频、符合当代用户口味的片子。结果,影业在一年多的时间里败了250万,现在,大股东SMG(上海东方传媒)要用少于当初认股一半的价格把哔哩哔哩影业的股权卖了。

 

哔哩哔哩影业难变现 是因为二次元还是互联网影业本身的问题

相关数据表明,哔哩哔哩影业去年一年的总营收是-0.61万元,一直保持在颗粒无收的状态。

不赚钱就卖掉,或许是一个投资者做的最简单直接的决定。但是,哔哩哔哩做影业为什么难变现?

B站的资源与用户,在整个视频网站市场上,算得上是一股清流,少有广告、不绑架用户,资源丰富,口碑也很好,早些时候,B站还给出了“永远不加贴片广告”的承诺,虽然后来还是加了广告,董事长也给出了“不得已而为之”的道歉……一切的走向,都向我们展示了:这个弹幕网站必须变现求存的现况。

哔哩哔哩是如何变现的?可以独享内容的会员制度、游戏联营、网站广告……然后就是这个一年多之前成立的哔哩哔哩影业,然而,互联网影业虽然成本比买版权要低得多,但成功率也要远低于买版权了,大有点不成功便成仁的意思。

问题是,在这个自制视频市场上,入局者不只是哔哩哔哩,还有远早于它的阿里影业、腾讯影业、乐视影业……一堆一堆的竞争对手,还都是有钱又有资源的主,这个市场早就不是蓝海。

一个互联网巨头都争抢不下的视频市场,哔哩哔哩又凭什么在短时间内破局?

没钱玩长线,那就只有卖掉一条路而已。

变现路上依然坎坷 B站能怎样

哔哩哔哩上坚持的这股清流,实在不必被商业变现给浊化了,但为了生存,变现又必须要探索。那么,B站的未来能怎样?

坚持本心,这份依然以用户至上,为用户提供优质资源的原则。

然后,再寻新的增值服务,与游戏与漫画与二次元活动,以及各种可以盈利的其他增值服务、一切可以从现有IP上衍生过来的商业价值。

在商业变现这条路上,互联网本身就拥有着IP优势,哔哩哔哩在不断尝试、试错的过程中,成功着也失败着,至于未来,唯有坚持本心,不断在增值服务中拓展而已。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b站
b站赚钱

相关文章

  • B站化播放量为播放时长,是谁的狂欢?

    6月26日晚,B站举办了14周年庆典晚会。在晚会上,除了周深、美依礼芽同框献唱受到关注,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的演讲内容同样值得深思:一来,陈睿提到,要将目前B站视频前台显示的播放量数据从次数改为分钟数,“计划未来几周,将完成产品更新。”二来,陈睿回答了外界一直关心的UP主的收入和商业化问题。他指出

    标签:
    b站
  • B站2023年Q1营收51亿 低于预期;蔚来5月交付6155辆 环比降7.6%

    一、今日头条小冰首批网红明星克隆人已提前上线二、财经新动向广汽丰田5月销量77534台,同比增长10.7%万兴科技公司实控人拟减持不超1.5%股份剑南春及董事长乔天明被强制执行18.64亿元赛力斯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8562辆,同比下降18.08%蔚来汽车5月交付量为6155辆,环比下降7.6%B站2

    标签:
    b站
    蔚来汽车
  • 场景化成商业潮流,B站魔力赏打造沉浸式线上体验场景

    近些年,无论是科技领域还是商业市场,场景化都是一个很时髦的词,似乎万物皆可场景化。在商业市场中,场景化成为一种潮流。透过B站魔力赏的成功案例,我们可以窥见场景化的商业模式是如何取得成功的。场景化正在深入各行各业,尤其是在商业市场,各种消费新场景、新体验层出不穷。其中,北京隆福寺与造市文化打造的202

    标签:
    b站
  • B站三季报:减亏明显,游戏业务仍是硬伤

    11月29日,B站发布了三季报。财报显示,B站三季度的营收为57.9亿,同比增11%,净亏损17.2亿元,同比收窄36%。

    标签:
    b站
  • 魔力赏、说唱新世代、舞千年……哔哩哔哩成为年轻人的乐园

    说到最受年轻人喜爱的内容社区,哔哩哔哩一定榜上有名,中国有一半以上的年轻人都在使用B站。从早期的ACG内容创作和分享的视频网站,进化成如今涵盖7000多个兴趣圈层的多元文化社区,B站实现了网站维度的升级。

    标签:
    哔哩哔哩
    b站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