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阿里巴巴股票大涨 成亚洲市值最高公司

 2017-06-09 17:2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6月9日消息,近日阿里巴巴股价大涨创历史新高,市值达到3600亿美元超过腾讯市值,成为亚洲市值最高公司。

在昨日的投资者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CFO官武卫给出2018财年收入指引为45-49%区间,远超36%-38%的市场分析预期。

此前,分析师平均预测,阿里巴巴2018财年的营收将同比增长35%。阿里巴巴对2018财年营收增长的预测,超过了彭博社追踪的43位分析师最乐观的预测。受投资者信心激励,阿里巴巴股价盘前大涨7.1%至134.5美元。

虽然阿里巴巴持续超出预期,但投资者仍担心中国经济放缓,以及腾讯类似的发展举措。作为回应,阿里巴巴打进了尚未开发的乡村市场,并探索新的收入来源。

“新零售是阿里巴巴面向未来所做出的全新战略愿景规划,是大数据驱动的线上线下融合,是零售核心元素的数字化”,在开场演讲中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强调:“新零售战略推动下,天猫已与过去完全不一样了”;“天猫真正成为全球品牌实现新零售转型的主阵地、引领中国品质消费的主引擎。”

投资者日大会举办正值天猫6.18引发中国消费者狂欢之时,给全球投资者直观展示了阿里巴巴新零售战略的强大商业力量,阿里巴巴以天猫为引擎驱动的新零售战略实施成果也成为全球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武卫表示,阿里在持续为未来投资,以履带式业务前行。目前电商板块依然是产生现金流的核心成熟业务;速卖通、阿里云为新增长势力,其中阿里云连续8个季度保持三位数增长;国际化、农村、数字媒体和娱乐、全域营销为孵化业务;创新项目包括钉钉、人工智能、物联网(IOT)、高德等。“3年之内为业务培育期,3-7年为成长期,7年之后则成为产生现金流的成熟业务。”

阿里巴巴正在把数十亿美元投向新业务,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抵御腾讯--腾讯在网络社交媒体和娱乐领域的主导地位正日益增强。自打买下Lazada Group SA控制权以立足东南亚以来,阿里巴巴还向海外市场扩张,进而可能与亚马逊短兵相接。

相关阅读:

阿里市值为什么一字直线蹿到亚洲最高?

阿里股价大涨 再超腾讯登顶亚洲市值最高公司

阿里巴巴市值单日增半个百度 超腾讯成中国第一大公司

阿里股价大涨13.29%市值达3623亿美元 再超腾讯成亚洲最大公司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