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阿里巴巴二次上市,直超腾讯控股

 2019-11-26 16:1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时隔7年,阿里巴巴再次挂牌港交所,在主板正式上市交易,股票代码为“9988”。11月26日,阿里巴巴-SW开盘价为187港元,较发行价176港元上涨6.25%。以此计算,阿里巴巴市值为39993亿港元,超越腾讯控股,成为港股第一大市值公司。

据招股书披露,阿里巴巴此次发行5亿股新股,另有7500万股超额认购权,按照176港元的定价,阿里巴巴最多在港集资1012亿港元(约合130亿美元),为2019年迄今为止全球最大规模的新股发行。

阿里巴巴CEO张勇在港交所敲钟时表示,在阿里巴巴20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就是回家,回香港上市。

阿里巴巴于2014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上市,融资250亿美元,被称为史上规模最大的IPO。

阿里巴巴周一于纽交所收涨1.96%,报190.44美元,最新市值4972亿美元。阿里巴巴(9988.HK)昨日暗盘收涨4.94%,报184.7港元。

此次香港上市前,软银实益拥有阿里巴巴约25.8%已发行在外股份,是阿里巴巴最大股东。本次全球发售完成后,软银将保持其最大股东地位。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马云和蔡崇信分别实益拥有阿里巴巴约6.1%和约2.0%已发行在外股份。阿里巴巴的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包括马云和蔡崇信)共计拥有阿里巴巴约9.0%已发行在外股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