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新华字典App一天只能免费查两字 收费机制是否合适?

 2017-06-13 17:3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新华字典官方APP姗姗来迟,引发一波“回忆杀”,谁的小学没一本新华字典?当小编兴冲冲的下载好,体验几次新功能的时候,提示需要40元解锁功能,收费机制是否合适令人怀疑。

《新华字典》现在已经年过花甲,从上世纪50年代出版以来,陪伴几代人的汉语启蒙教育,其中的时代痕迹和文化意义尤为深刻,简单易用也深入人心。这次新华字典App不仅由商务印书馆出版,还经历中国社科院语言修订。最为难得的是这款APP提供数字版纸版对照、读音由原《新闻联播》播音员李瑞英播读,汉字规范笔顺动画也非常实用。可以说是功能完善,数据权威。但是每天只能查两个字,如果不买内置服务,几乎无法频繁使用,高达40元的功能服务费在广大网友之间议论纷纷。

相关阅读:为不被羞辱 我花40块钱买了个新华字典APP

新华字典App收40元是否合适?

对于新华字典这样的经典权威工具书来说,增值付费很正常,相信大多人都可以接受付一定的费用,而且APP还邀请央视《新闻联播》原播音员李瑞英朗读,对普通话的发音规范也有很大帮助。相较于纸质版字典的24.9元定价,电商十几块包邮,APP的40元收费似乎不怎么合理,况且现在遇到不认识的字随手就百度一下,体验却相差无几,新华字典的稀缺性早已不在。可以说在互联网的付费模式中,新华字典App做的不够好。

现在APP收费基本上有两种方式,第一种直接付费购买,这一类app是稀缺性强,没有或者替代品不能满足需求,比如近期大热的《纪念碑谷2》。

第二种是基本功能免费,增值功能收费,这种收费模式很普遍,大部分手机游戏采用游戏免费,但是提供付费买道具冲会员的渠道。工具类的APP一般则是把基本服务提供给用户,对去除广告,增值服务列为付费项目。若是新华字典APP吧语音作为增值服务收费无可厚非,但免费下载来的新华字典app一天只能查两个字,显然无法满足基本的功能需求,实际上更像是功能缺失的“阉割版”APP,这样的收费模式让不少用户感到反感。

相关阅读:媒体:新华字典出app很不错 但不能脱离群众定价

官方回应:40元不止买版权更是买发音买服务

对于新华字典APP的收费问题,客服收费和定价的参考依据是版权和软件开发的成本。这款APP从筹备到问世花了三年多的时间,加入了许多纸质版字典没有的功能,不仅可听到李瑞英所朗读的标准发音,还可以以动态形式体验标准笔顺,并且本身具有权威性和规范性,这是其他汉语字典APP不具备的。

最后商务印书馆也回馈到现阶段在尝试摸索阶段,会根据用户的意见和建议作出一定的调整。希望以后新华字典APP越做越好,切实解决免费的部分不被网友认可,付费的部分没有办法为用户提供价值的问题。

相关阅读:60岁的《新华字典》推出了手机App 新闻联播播音员配音

在争论“新华字典APP是否值40元”的同时,你还记得上一次查字典是什么时候吗?考虑到我自己使用频率,我的手机内存似乎不会欢迎新华字典APP,何谈“每日限制查两字”和“40元付费”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